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U-23亞洲杯預賽J組今收官 國奧又是“打平出線”

謝澤楷

2015年03月31日08:3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奧又是“打平出線”

今日,在老撾舉行的U-23亞洲杯預選賽J組比賽將進入最后一輪的爭奪,中國國奧隊將迎戰東道主老撾隊。兩戰兩勝的國奧隊再度遭遇中國足球的“老冤家”——“打平就出線”魔咒。國奧隊此役隻要戰平前兩輪1勝1平的老撾隊,就將獲得參加明年1月在卡塔爾舉行的U-23亞洲杯暨裡約奧運會男足比賽亞洲區預選賽的資格,而U-23亞洲杯的前3名將獲得裡約奧運會的入場券。

前兩輪比賽,國奧隊陣中以劉彬彬為首的“魯能幫”和以謝鵬飛為首的“綠城幫”都有不錯表現,唯一的壞消息是陶源受傷可能無法再參賽。老撾隊在第1輪雖僅與新加坡隊戰成0比0,但次輪攜東道主之優勢以7比0狂勝蒙古隊,對國奧隊還是形成了一定壓力。

國奧隊主教練傅博明確表態,國奧隊必須以小組第1名晉級決賽圈。傅博和本屆國奧隊的隊員都明白,他們的前輩中有不少人都倒在了“打平就出線”的魔咒之下。末輪面對東道主老撾隊,國奧隊雖然在實力上強於對手,但客場作戰的不確定因素太多,國奧隊仍不可掉以輕心。傅博說:“其實我們的對手隻有自己,我們要學會如何在不利的條件下克服困難。”

此前,外界曾傳出中國女足教練組被中國足協拖欠薪水一事。據了解,國奧隊教練組也被拖欠了工資。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