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足今晚與突尼斯過招 王大雷上不上是個問題

2015年03月31日08:16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隊今晚與突尼斯過招 王大雷上不上是個問題

今晚,中國隊將坐鎮南京,與突尼斯隊進行一場熱身賽。盡管與海地的比賽已經過去幾天,國足也已經從長沙轉戰來到南京,但王大雷的低級失誤依然不斷地被提及,主教練佩蘭還得在是否繼續重用王大雷的問題上做出抉擇。同樣需要佩蘭平衡的是俱樂部與國家隊的利益,連續征戰讓球隊內傷病增多,如何配置首發陣容,盡可能不給恆大、舜天等國腳輸出大戶在此后的比賽中帶來影響,這也是需要佩蘭重點考慮的問題。

王大雷失誤再被提及

國家隊與海地隊之戰,王大雷失誤的一幕一再被大家提及。第34分鐘,王大雷禁區內拿球,他既沒有大腳解圍也沒有將球傳給右側的隊友,在幾次“假動作”之后,對方球員路易斯逼搶到身前。此時,王大雷選擇往右加速趟球,希望拉開空間解圍,但路易斯快速逼搶到王大雷身前,並且在與王大雷身體接觸之后斷球,失去球權的王大雷因為身體沖撞摔了一個“嘴啃泥”,隨后路易斯拿球從容射入空門。

王大雷這次極其低級的失誤,使球隊陷入被動境地。昨天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佩蘭的一段話其實又談及了王大雷的這個失誤,“上場比賽后我們進行了總結。如果在比賽中出現主動失誤肯定就會受到懲罰,所以我們一再強調戰術紀律性,球員在貫徹執行我的技戰術理念時,一定要有非常強的紀律性。防守上還需要進一步加強,把我們應當做到的地方做得更好。”

區楚良是國家隊的守門員教練,對於王大雷最熟悉,“任何球員都可能出現類似的低級失誤,只是前鋒和前衛失誤后不像后衛或門將那樣引人注目,一旦門將或后衛出現失誤很容易被無限放大。作為教練,我允許這樣的失誤,但要通過這次失誤明白一些東西,以后把代價降到最低。”從目前情況看,國家隊不會因為這次失誤而把王大雷一棍子打死,但如果再有類似情況發生,那麼不排除教練組重新考慮第一門將的問題。

平衡俱樂部與國家隊利益

此次熱身賽是在聯賽間歇期進行的,因此擺在佩蘭面前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如何平衡好俱樂部與國家隊之間的利益。此次國家隊集訓飽受傷病困擾,張呈棟、鄭智等隊員都因為傷病提前退出集訓,有的隊員帶傷來到了國家隊。腳踝受傷的姜至鵬肯定無法趕上與突尼斯的比賽,甚至會缺席富力4月份的多場比賽﹔馮瀟霆膝蓋的老問題復發﹔還有楊旭,已經被確診為軟組織損傷,盡管傷情並不嚴重,但與突尼斯的熱身賽,楊旭將無法出戰,能否趕上周五與上海申鑫的中超比賽、以及魯能下周主場與柏太陽神的亞冠關鍵戰,也需要看恢復情況。

連續征戰,讓隊員出現了傷病情況。結束與突尼斯的比賽后,隊員們將馬上返回俱樂部准備周末聯賽,所以如何調配陣容,牽扯到各俱樂部的利益。佩蘭表示:“我們肯定會根據比賽的情況兼顧各個俱樂部的利益,尤其是正在參加亞冠的球隊,他們的比賽密度非常大,但國家隊利益至高無上,我會盡量協調安排。”

此次集訓是國家隊世預賽前最重要的一次集訓,突尼斯這個對手的實力又比較強,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練兵機會,佩蘭也非常重視這場比賽:“對手是一支有歐洲風格的北非勁旅,他們有很多球員在歐洲踢球,國際足聯排名是第25名,和他們交手對我們是一種很大的挑戰,我們正全力以赴准備這場比賽。我們之所以選擇突尼斯作為熱身對手,也是世界杯預選賽准備工作中的一種考慮。通過之前的熱身賽來看,我們現在已經到了這樣的一個階段,就是找稍微強一些的對手來打比賽,來提升球員對比賽的理解能力,為后面更重要的比賽進行經驗與技術上的儲備。”(甘慧)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