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足遇突襲佩蘭要爭勝 傷員能否上場尚不確定

2015年03月31日08:2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遇突襲佩蘭要爭勝

  上手

  昨日,國足隊員在南京奧體中心訓練,“福將”於大寶(右四)和隊友一起爭球。圖/Osports

  上量

  昨日,門將王大雷與楊智一起訓練。上一場比賽,王大雷護球失誤導致城門失守。圖/Osports

  今晚,國足將在南京奧體中心迎戰來訪的突尼斯隊,雖然這場國際A級賽事的積分已經不會對中國隊亞預賽種子身份產生任何影響,但主帥佩蘭還是希望隊員們能夠全力以赴打好這場比賽。對於是否選南京作為國足世預賽主場,佩蘭打起了太極,未做正面回答。

  【軍情】 出師不利 國足再添傷兵

  上一場熱身賽2比2戰平海地,並非國足教練組與球迷十分滿意的結果。因此,從長沙來到南京之后,國足便對上一場比賽進行了總結。

  總結會上,佩蘭講到了戰術紀律性問題。他強調,球員在貫徹執行技戰術理念的同時,一定要有非常強的紀律性。“如果在比賽出現主動失誤肯定會受到懲罰。”佩蘭說。他還強調,防守上還需要進一步加強,“把我們應當做到的地方做得更好。”不過,國足能在兩度落后的情況下把比分扳平,佩蘭還是給予了肯定。

  繼鄭智、張呈棟等主力因傷退出本次國家隊集訓,傷病並沒有就此放過國足,在上一場熱身賽中,楊旭、馮瀟霆、姜志鵬都遭遇到不同程度的傷病。其中,姜至鵬和楊旭還缺席了前日的訓練。昨日,姜志鵬仍去醫院做了檢查。

  接二連三的傷病讓佩蘭也很無奈,“我們知道他們的比賽密度非常大,尤其是正在參加亞冠比賽的球隊。”法國人表示,會根據比賽的情況兼顧各個俱樂部的利益,盡量協調與安排隊員的出場時間,但他強調,國家隊利益是至高無上的。

  昨日,幾名受傷的隊員全都參加了訓練。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這幾位傷員雖無大礙,但還不能確定能否參加今晚的比賽。

  【戰場】 南京熱情 佩蘭暫不表態

  時隔5年,國足再次來到南京比賽。國足將士走下飛機開始,就受到了南京球迷的熱情追捧。

  昨日國足踩場訓練之前,球迷們拿著佩蘭的畫像前來助威,看台上有十幾名球迷還揮舞起了國旗,喊著口號為國足加油。佩蘭的翻譯趙旭東更是球迷追捧的對象,從發布會結束到走進球場的路上,都有球迷不斷地上前求合影。

  南京與國足頗有淵源。5年前,國足在南京同巴拉圭隊打了一場熱身賽,那時的主帥正是現江蘇舜天主帥高洪波。“這次來南京我本來想與高指導共進晚餐,但很遺憾,大家的時間都很緊張。”佩蘭說,他和高洪波私交很好,之前也曾多次來過南京,與高洪波有過會面,就在前天的訓練中兩人還再度碰面。

  南京有意爭取成為國足世界杯預選賽的主場,但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佩蘭被問及這個問題時卻避而不談,只是對南京贊賞了一番,“我曾多次來過這裡,對這座漂亮的城市印象非常好。我也知道在這座體育場裡舉辦過青奧會,中國代表團在這裡獲得了很多金牌,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地方。”

  【對手】 客隊舒適 國足有其熟人

  在最新一期的國際足聯排名中,突尼斯位列第25,在非洲高居第4。這場熱身賽的對手是佩蘭執教國足以來,面對的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隊。此次選擇突尼斯作為熱身對手,是教練組出於為世預賽准備的考慮。歷史上,雙方曾有過3次交手,中國隊2平1負處於劣勢。不過,這些都發生在上世紀80年代。

  談到今晚的對手時,佩蘭表示,突尼斯是一支有歐洲風格的北非勁旅,他們有很多球員在歐洲踢球,排名也很高,和他們交手對國足來說是一種很大的挑戰。不過,他也希望這樣的比賽能夠提升球員對比賽的理解能力,為后面更重要的比賽做經驗與技術上的儲備。

  在0比2不敵日本隊之后,突尼斯隊來到了中國。長途旅行使得突尼斯全隊有些疲憊,不過主帥裡肯斯對中方的組織與安排滿意。他表示,能跟中國隊這種相當高水平的球隊比賽,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個好機會。裡肯斯說,雖然很累,他們也要拿出最好的狀態來比賽。

  讓突尼斯感到舒適的原因,可能還因為國足隊伍中有一位他們的“老熟人”,那就是佩蘭的助教阿裡。球員時代,阿裡曾作為門將代表突尼斯隊征戰過3屆世界杯。退役之后,阿裡還執教過突尼斯U20國家隊。在之前的訓練中,突尼斯隊教練和球員都熱情地和阿裡打了招呼。(房亮)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