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人民網>>體育>>正文

突尼斯排名高達第25位 過招強手佩家軍分量幾何?

2015年03月31日08:49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過招強手,佩家軍分量幾何?

  國足賽前訓練,隊內氣氛融洽。Osports供圖

  時間:31日19時35分

  地點:南京奧體中心

  轉播:CCTV-5

  2比2戰平海地后,國足迅速轉場南京,准備31日與北非勁旅突尼斯隊的第二場熱身賽。

  對手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這對於僅列第83位的國足而言,無疑是個實力強勁的對手。佩蘭對於這次挑戰強手的機會也相當重視,因為這足以檢視出目前這支球隊的實力究竟如何。

  佩蘭說,在經過上一階段的准備之后,選擇突尼斯這樣比較強的對手進行比賽,能夠提升隊員們的比賽能力,為“此后重要的賽事做好精神上和技術上的准備”。

  近憂 陣容選擇令佩蘭頭疼

  過招強手,按理說就應該派出球隊的最強陣容,否則比賽的鍛煉價值也就很難談起。

  不過佩蘭也有自己的苦惱之處,鄭智、孫可、張呈棟幾名主力因傷缺席了此次集訓,而就算參加了集訓的球員們也陸續出現了一些傷病。在與海地隊的比賽中,主力左后衛姜至鵬被對手踩了腳后跟,連續破門狀態不錯的楊旭也出現了一些不適。

  除此之外,放在聯賽中期進行的國家隊熱身比賽,也不得不考慮到俱樂部、尤其是參加亞冠的BIG4俱樂部雙線作戰的壓力——球員都是各自俱樂部的主力,佩蘭不能用得太厲害。

  當比賽來到南京時,舜天國腳究竟用還是不用,這也成為了一個棘手的問題。在第一場與海地隊的比賽中,任航、吉翔和吳曦都出場進行了比賽,隻有劉建業沒有得到亮相的機會。

  國足在南京進行訓練時,舜天主帥高洪波也曾出現在訓練場邊,和佩蘭進行過一些交流。當時,高洪波就半開玩笑地表示:“如果舜天國腳踢不上比賽的話,下一場比賽少招幾個啊?”

  玩笑歸玩笑,國家隊有自己進一步磨合陣容的需求。30日的賽前踩場訓練中,目前所有在隊中的球員都參加了,其中就包括兩名傷員姜至鵬和楊旭。據了解,30日上午,這兩名傷員前往南京當地醫院進行了詳細檢查,楊旭的半月板並沒有問題,只是有一些軟組織挫傷,姜至鵬的情況也遠沒有想象中嚴重。

  不過,姜至鵬很可能仍舊無緣本場比賽的首發。佩蘭有意用吉翔鎮守左路,而讓申花球員張璐出任右后衛位置,這一組合也已經在29日的訓練中進行了演練。

  遠慮 世預賽沿用亞洲杯框架

  雖然這次佩家軍升帳召入不少新人,引發了不小反響,不過從佩蘭的表態來看,他並不打算對在亞洲杯上業已獲得証明的主力框架進行太大的調整,頂多進行小范圍的修補。

  對於召入新人和比賽目標的關系,佩蘭作出了這樣的界定:“我們的確希望吸納更多新面孔,加入到球隊看看表現。但我們每一場比賽的目標都是取得勝利,年輕球員來到國家隊,目標也是讓他們得到更多鍛煉。鍛煉重要,國家隊比賽的結果也非常重要。”

  佩蘭表示,自己作為國家隊主帥對於球員的唯一評判標准就是狀態。“國家隊大門一直向所有狀態最好的國內球員開放,包括老國腳們,我們也會一直跟蹤他們的狀態,狀態好了就能重回國家隊。但我們也會選擇一些新人,國家隊的標准就是選擇狀態最好的球員。”佩蘭說,自己有一個大概35人的國家隊大名單,球員有一些進出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那麼,楊旭是否能夠憑借近來的良好表現獲得國家隊主力位置?佩蘭沒有馬上給出肯定的答案。“亞洲杯我們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亞洲杯班底肯定是基本框架,另外我們再去尋找一些新的、表現好的球員加入進來。”

  這意味著,佩蘭不會因為一兩場比賽的表現優劣對球員的高下進行判斷。因此,在上一場比賽中因為失誤被換下場的王大雷,也就不存在丟掉主力位置的問題。這場比賽他仍然將是球隊的首發門將。

  佩蘭說,自己對於上一場比賽的結果其實很失望。他在球隊的內部總結中特意向球員強調了比賽中的紀律性。“在貫徹我的戰術理念的同時,球員們必須加強紀律性,在防守上繼續加強,把應該做的東西做到最好。”他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