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足今戰非洲勁旅 佩蘭:找“最強對手”練兵

2015年03月31日09:07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佩蘭:找“最強對手”練兵

  今晚19時35分,國足將在南京奧體中心迎戰非洲勁旅突尼斯。目前球隊多名隊員遭遇傷病,主帥佩蘭表示將會根據隊員身體狀態,並兼顧俱樂部利益選擇首發。

  在4月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抽簽儀式舉行之前,國足仍要為FIFA積分而作最后努力。國足日前針對本期集訓熱身對手海地和突尼斯發布了“比你更想贏”的海報,但國足想在這兩支對手身上取得更多FIFA積分並不容易,上周對陣海地國家隊艱難以2︰2逼平,而今晚的對手突尼斯是非洲第4的球隊,目前位列世界第25名,是佩蘭成為國家隊主帥以來,世界排名最高的對手。

  佩蘭在昨日的賽前發布會上表示,對於上周無緣取勝海地感到失望,但對球隊的精神狀態和戰斗精神給予肯定,談及突尼斯隊,他認為該隊是一支具有歐洲風格的勁旅,因為隊中有多名隊員都在為歐洲聯賽效力。“現在我們需要找一些實力稍強的對手來提升我們的比賽能力,而且在這樣的比賽中,需要更強的紀律性”,佩蘭表示,希望此前戰海地中國足犯過的“主動失誤”從此不要再犯,“上一場熱身賽賽后我們總結認為,如果主動失誤就會受到懲罰,紀律性對球隊來說非常重要”。

  盡管本期集訓隻進行了一周,但在過去一周的訓練和比賽中,多名國足隊員遭遇傷病,楊旭和姜至鵬在對陣海地的比賽中受傷,那場比賽賽后楊旭膝蓋感到不適導致缺席多堂訓練,而姜至鵬則是腳裸受傷,甚至有可能影響其參加接下來聯賽及亞冠的比賽。

  此外,馮瀟霆、郜林和顏駿凌也有不同程度的傷病,“隊員能否出場,我還要進一步觀察他們的身體狀況和訓練狀況,國家隊的比賽很重要,因為國家利益至高無上,但我們也會充分考慮國家隊和俱樂部利益,在二者之間進行協調”,佩蘭表示會根據隊員情況選擇對突尼斯隊的首發陣容。(鄒甜)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