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哈德森加盟快船打短工 回CBA年薪看漲

2015年03月31日08:29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哈德森快船打短工 回CBA年薪看漲

遼寧隊這個賽季能打入總決賽,與外援哈德森的出色發揮有著密切關系。在結束CBA賽季后,哈德森在近期加盟了NBA快船隊,簽訂的是為期十天的短期合同。現在哈德森到底能在NBA打多久,影響的因素很多,而這些無疑又會影響到他日后重返CBA打球的可能性,但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哈德森對於續約的心理價位並不低。

哈德森與恩師重聚首

NBA快船隊與哈德森簽訂短約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是快船隊急需一名替補后衛,在“小土豆”內特·羅賓遜受傷后,他們需要“救火隊員”﹔第二是快船隊對哈德森相對了解,主教練裡弗斯曾經是哈德森的“恩師”,在哈德森2009年被凱爾特人隊選中時,當時的主教練就是裡弗斯。

裡弗斯對於哈德森的加盟也表達了看法,他說:“我覺得他應該比以前更加成熟,也進步了很多,他在防守上也能做得更好。”裡弗斯希望哈德森能為球隊做得更多,並不僅限於自己的得分。

哈德森也對於能重返NBA非常興奮,他說:“快船隊是一個非常棒的團隊,我能加入其中,這真的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但同時我也覺得這是一個挑戰。我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算是在板凳上為隊友歡呼,也沒有問題。”

哈德森在NBA能待多久?

在昨日快船隊以119比106戰勝凱爾特人隊的比賽中,哈德森在最后時刻被安排上場,但隻打了一分鐘。哈德森在快船隊能打多長時間呢?這取決於羅賓遜的左側膝蓋傷勢的恢復程度。裡弗斯說:“如果羅賓遜的身體能恢復好的話,那麼他非常有可能重新回到隊伍中。”

另外還得看哈德森能否達到快船隊的要求,目前哈德森隻與快船隊簽訂了十天的短期合同,在這份合同結束后,哈德森需要被再次評估,如果感覺哈德森可以勝任球隊角色的話,那麼快船隊可以與他再次簽訂另外一份十天的短期合同,但在第二個十天短期合同之后,快船隊如果要繼續用哈德森,就必須得與他簽到賽季結束后。

因此,哈德森究竟能在NBA打多久,現在還真不好說,但無疑由於有過這個賽季CBA的經歷,哈德森目前的競技狀態是非常不錯的。

回CBA年薪最少200萬美元

哈德森會在NBA打多長時間,在很大程度上會影響到他能否在接下來的賽季重返CBA。哈德森的一位朋友昨日對北青報記者說:“如果有NBA球隊在下賽季給他一份穩定合同的話,估計首選還是在NBA。但如果沒有的話,他是非常想繼續在CBA打球的。”

哈德森的這位朋友表示,已經在CBA打了5個賽季的哈德森,無論是個人能力還是場上作用,以及帶領球隊取得的成績,都已經足夠証明自己,而且哈德森還有其他一些優點,一個是他真的努力防守,這在CBA外援中並不是太常見﹔另一個是哈德森在CBA仍然在逐漸提升自己。

但哈德森會續約遼寧隊嗎?這位人士對北青報記者透露,雖然遼寧隊在總決賽期間就表達了與哈德森的續約意向,但雙方的談判估計還得持續一段時間才能有明確結果。這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是雖然哈德森也希望自己能繼續為遼寧隊打球,但球隊能否匹配哈德森的薪水,現在還沒有定論。這個賽季哈德森的薪水在140萬美元左右,但他對於下賽季的心理價位可能會超過200萬美元﹔另外,哈德森也希望能簽訂一份相對長一些的合約。第二,對哈德森產生強烈的興趣的CBA球隊不止遼寧隊一家。(宋翔)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