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排名升至西部第二 魔獸高效火箭吃下定心丸

2015年03月31日09:15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魔獸高效,火箭吃下定心丸

圖片

霍華德輕鬆摘下籃板。

  昨日,休斯頓火箭隊遠赴客場挑戰華盛頓奇才隊。火箭隊明星中鋒霍華德表現突出,砍下兩雙,幫助火箭以99︰91擊敗奇才獲得4連勝。憑借著這波連勝,火箭在西部的排名中升至第二位。

  本場比賽,在犯規次數的困擾下,霍華德整場比賽隻出場了19分鐘。盡管如此,霍華德運動戰6投3中,罰球8投5中,得到11分和10個籃板的兩雙數據。對於一個剛從傷病回歸的恢復期球員來說,短時間內得到兩雙是一個非常高效的數據。不過,若不是因為犯規問題,火箭主帥凱文·麥克海爾似是打算讓霍華德出場更多時間。畢竟霍華德在場與不在場時,火箭的內線可以說是有著天壤之別。而實際上,在前兩節比賽中,麥克海爾也是當霍華德犯規數量達到一定程度時,才被迫換下他。

  賽后,談到霍華德的出場時間時,麥克海爾表示:“我們很樂意去贏得更多的比賽,但我更希望我的球員都可以保持健康。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事情。”為了讓霍華德可以得到更多的休息,麥克海爾同時表示在下一場背靠背對陣猛龍的比賽中,霍華德將被輪休不出場。

  對於今天的這場勝利,霍華德認為這是哈登的功勞。哈登的積極回防扇飛了奇才明星后衛比爾企圖起勢的三分球,霍華德直言那就是MVP應該做的事。

  同時由於昨天馬刺大勝灰熊,火箭此役后以0.5個勝場的微弱優勢領先於灰熊,暫列西部第二位。火箭隊目前的戰績是50勝24負,他們常規賽還剩9場比賽。

  不過,即便不能以西部第二的身份晉級季后賽,但對於想在季后賽中尋求更大突破的火箭來說,霍華德在常規賽末端強勢回歸,無疑是更好的消息。

  貝弗利賽季恐報銷

  控衛緊缺阻火箭升空

  在昨天比賽的賽后,火箭主帥麥克海爾在談論霍華德的同時,順勢提到了陣中另一傷員貝弗利的情況。麥克海爾說:“我對於PAT(貝弗利外號)的情況不太確定,但可能他這個賽季回不來了。”

  這對於火箭保持西部第二這個位置來說,可能會是一個最大的壓力來源。盡管貝弗利本賽季的表現一直沒能受到外界認可,但可悲的是他已經是火箭大名單中最好的控衛了。本賽季貝弗利目前場均上場30.8分鐘,得到10.1分、4.2個籃板和3.4次助攻。火箭現在除了老邁的特裡和普裡吉奧尼外,隻有新秀尼克·約翰遜可出任控衛。

  在剩下的比賽中,火箭將會面臨數隻擁有強勁控衛的球隊。控衛空缺讓麥克海爾不得不對現有的輪換表做出一定改變。麥克海爾表示:“我們會繼續給尼克上場時間,我們不得不這麼做。球隊現在人手不夠。”

  盡管約翰遜的活力以及他在發展聯盟得到的自信會對他有不少幫助,但他依然只是一個經驗尚淺的新秀。他要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接連面對洛瑞、威斯布魯克以及帕克這些頂級控衛。火箭恐怕從約翰遜手上得不到多少幫助。

  反觀僅落后火箭0.5個勝場的灰熊,賽程相對火箭來說,是非常輕鬆。陣容齊整的灰熊,很可能會在余下的時間裡反超火箭,奪回西部第二的位置。(記者 馮愛軍 實習生 馮子豪)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