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足熱身戰平突尼斯 大雷又排雷大寶再鎮寶

2015年04月01日08:2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雷又排雷 大寶再鎮寶

  卡裡法主罰點球被王大雷扑出,卡裡法跟進再補,又被王大雷擋出。

  昨晚,中國男足國家隊在南京奧體中心進行了一場國際友誼賽。結果,目前國際排名第83位的中國隊以1比1逼平排名第25位的突尼斯隊。3月份兩場熱身賽戰罷,國足排名將守住亞洲第7位,確保了自己在下個月進行的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抽簽中成為種子隊。從最近兩場熱身賽欠缺穩定的表現來看,國足未來40強賽的前景依然不令人樂觀。不過,佩蘭或許可以根據這兩場熱身賽的結果,重新考量部分球員的使用程度。

  王大雷扑點完成自救

  佩蘭這場比賽因為要考慮部分俱樂部雙線作戰的需要,讓部分主力球員替補休息。不過,國足上半場的戰術紀律性表現極差,傳接球產生很多無謂失誤,這一度令場邊指揮的佩蘭大為光火。

  國足一號門將王大雷依然成為焦點人物。上場國足熱身對海地,王大雷因為“玩火”丟掉一球,賽后引來極大非議。不過,國足內部對他還是持信任的態度。這場對突尼斯,外界本來普遍認為佩蘭會讓顏駿凌甚至楊智首發,但佩蘭最終還是選擇了王大雷。

  上半場,國足屢屢處於險況,王大雷的發揮並不突出。尤其是第35分鐘對方有一次單刀,王大雷沖出禁區攔截卻被對手人球分過,如果不是任航奮不顧身將球捅出底線,突尼斯早已打破僵局。4分鐘之后,對方左邊路傳出一記落點極佳的后點球,王大雷當時出擊過於猶豫,結果被對手近門頭球頂破十指關。

  不過下半場王大雷的狀態卻突然好了起來。第53分鐘,吉翔的一次禁區內鏟球導致被吹點球,王大雷上演精彩“兩連扑”令對手無法擴大比分。這無疑令人想起他在亞洲杯小組賽首戰上扑出沙特隊點球的那一幕。在扑出點球后,王大雷仰天狂吼發泄,也重新找回了自信。

  於大寶再扮國足福星

  下半場,隨著郜林、於海、於大寶等人的上陣,加上突尼斯下半場不少主力因傷退下火線,國足的進攻狀態逐漸好轉。武磊始終是一個不能繞開的話題。作為南京出生的球員,武磊賽前坦言很想取得進球。但昨晚的比賽,武磊錯失了一次很好的單刀機會,最終於下半場被於大寶換下。正是於大寶在全場補時階段的一次撿漏,國足幸運地搶回了1分。於大寶賽后承認進球是運氣成分居多,但能取得這樣的進球還是証明國足下半時的進攻有所改善。從去年的亞洲杯預選賽對伊拉克,到上場熱身對海地,於大寶已經三次在國足扮演最后補時階段進球的“福星”角色。

  過去一年來,於大寶本來因為性格問題和戰術風格不合,一直都得不到佩蘭的重用,甚至失去了征戰亞洲杯的機會。但最近連續兩場熱身賽的進球,會否打消佩蘭的疑慮,重新考慮把於大寶放到未來40強賽的必備陣容中呢?

  佩蘭賽后說:“於大寶這次是因為有其他球員受傷而補選進來的。我選於大寶回到國家隊,是因為他在聯賽和亞冠比賽的表現,我們一直在關注國家隊大名單中的球員,我們一直很關注中超的比賽,他的表現配得上國家隊!”(張喆)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