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足“吐故納新”隻待世預賽大考

2015年04月02日08:52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吐故納新”隻待世預賽大考

中超聯賽第一個間歇期時間不長,佩蘭帶領新一期國足集訓球員,利用這段時間飛行集訓,並先后在長沙和南京完成兩場熱身賽。兩場熱身賽的結果符合外界的預期,但曲折的過程卻並不能令人對今年夏天即將開戰的世預賽感到樂觀——與海地隊的首場熱身賽,王大雷的猶豫源於防線球員接應的欠缺,於大寶82分鐘替補上場后15秒,便利用角球機會幫助國足扳平比分﹔而與突尼斯第二場熱身賽,先是王大雷神勇扑出點球,而后77分鐘時替補出場的於大寶,在第94分鐘時再次利用定位球機會,讓國足艱難逼平。

“這次於大寶被我們選進國家隊時,他自己都感到有些意外,因為他是個替補球員,亞洲杯也沒能隨隊出征。但我們之所以招入於大寶,是因為他在國安的表現非常出色,他的狀態正在逐漸恢復,他在俱樂部的比賽中也有進球,我們當然需要補充這樣的球員。”佩蘭說,“我的國家隊可能沒有絕對的主力,國家隊也不是隻有11名球員,誰的狀態適合這場比賽,就會出現在場上,無論是亞洲杯的比賽還是這兩場熱身賽,我相信球迷都能看到,替補球員往往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這說明我們的努力收到了成效。”

突尼斯是佩蘭成為國足主帥一年來,遇到的世界排名最高的對手(國際足聯排名第25位),盡管因旅途疲勞,該隊在比賽中僅僅發揮了70%的水平,但其整體實力也讓國足將士再次見識到自己與強隊之間的差距,“我扑出點球並不能說明太多的問題,有運氣好的原因,關鍵是我們的整體比以前有了進步,失誤肯定避免不了,但大家能把教練組的要求貫徹下來,這就是球隊的進步”,王大雷說。

和今年年初亞洲杯的階段性任務相比,國足在熱身賽中開始考察更多的新人——北京國安的中場大將朴成和山東魯能的邊路突擊手張文釗,都是佩蘭關注的對象,而首次入選國足就有不錯表現的重慶力帆球員張池明,更是讓教練組刮目相看。

“這兩場熱身賽的內容有很大不同,但我們同樣強調戰術紀律,如果不執行戰術紀律,就會受到懲罰,尤其是年輕球員,必須經受考驗,要理解和貫徹教練組的要求。”佩蘭說,“在這方面,我們做得不夠好,場上的失誤還比較多,現在國家隊的時間非常緊張,這需要他們在聯賽中注意自己的表現,”

按照亞足聯計劃,國足將於今年6月中旬(6月之前中超聯賽並無休賽期供國足集訓)開始征戰2018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40強賽——40強賽已是世預賽第二輪比賽,8個小組第一和4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共12支球隊,將參加亞洲區第三階段的12強賽。

由於憑借亞洲杯的出色表現,國足已經確定了40強賽中的種子位置,因此,進入12強賽毫無疑問將成為國足征戰世預賽的成績底線——40強賽小組賽採用主客場賽制,時間由今年6月中旬至明年3月下旬,目前,國足的主場尚未確定,據記者了解,已有城市向中國足協表示願意承辦世預賽,但正式的競爭尚未開始。

“我們球隊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爭取世界杯的出線權,無論是亞洲杯賽還是熱身賽,目的都是考察我們需要的球員,讓隊員在比賽開始時保持最佳狀態。”佩蘭說,“我們現在所處的階段,就是找一些水平比我們高的球隊來打比賽,通過實戰提升球員對艱苦比賽的適應能力,從這方面看,我們最近這兩場熱身賽達到了目的,即便是整體實力不如對手的時候,球員們仍然保持信心戰斗到最后一刻,這就是球隊的進步。”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