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羽出戰亞錦賽 教練李永波:目標三金

2015年04月02日09:0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錦賽國羽目標3金

羽毛球亞錦賽昨天公布抽簽對陣結果,派出全部主力出戰的國羽簽運不錯,基本都佔據上下半區的有利位置。總教練李永波表示,最低目標是3金。

羽毛球亞錦賽4月將在武漢舉行。坐鎮主場的國羽自然是派出全部主力出戰。男單諶龍、林丹將以前兩號種子身份出戰,很有希望會師決賽。女單李雪芮、王儀涵同守上半區,而王適嫻、劉鑫把守上半區,國羽會師決賽同樣大有希望。女雙於洋/王曉理和包宜鑫/湯金華、馬晉/唐淵渟和駱贏/駱羽分別鎮守上下半區,更是幾乎提前鎖定了冠軍。混雙也有張楠/趙芸蕾、徐晨/馬晉、劉成/包宜鑫、魯愷/黃雅瓊四對組合出戰。

對於國羽如此強陣,李永波低調地表示,最基本的目標是3枚金牌,“中國隊過去都是把包攬金牌作為最大的目標和追求,也多次在世界大賽上實現這一壯舉。不過,近幾年越來越多的國家在羽毛球項目上實現突破,中國隊對手越來越多,要想保持住優勢,必須付出更大的努力。”

同時,李永波認為,一批老運動員還在堅持,雖然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年輕運動員的上升空間,但也逼著年輕選手向上沖。在“風雲組合”拆對之后,男雙多次重組。本次亞錦賽,柴飚/洪煒和傅海峰/張楠、邱子瀚/劉小龍和蔡赟/魯愷分別出戰上下半區,成為國羽亞錦賽上最受關注的單項。(毛烜磊)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