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人民網>>體育>>正文

40強賽即將抽簽分組 沖擊俄羅斯國足以種子身份出發

2015年04月03日08:47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沖擊俄羅斯國足以種子身份出發

  4月1日晚從亞足聯傳來消息,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亞洲預選賽40強賽抽簽方案和賽制已經敲定。4月14日,亞足聯將在吉隆坡舉行抽簽儀式,8個小組的第一名和4個小組賽成績最好的第二名將進軍亞洲12強賽。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國足將以第一檔種子隊身份參與抽簽。

  隨著3月份最后一個國際比賽日結束,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各檔球隊在昨天已全部確定。中國隊憑借在亞洲杯的優異發揮,以及最近兩場友誼賽平局所獲得的積分,已鎖定亞洲第7位置,成為第一檔種子隊,將在抽簽中佔據有利位置。隻要亞足聯不臨時改變抽簽方案,中國隊沖擊俄羅斯世界杯將會迎來良好開局。

  歷屆世界杯亞洲區的預選賽分組方案,總是隨著亞洲球隊參賽名額的變化,以及亞足聯相關規則的更改而變來變去。不過,中國隊兩次參加40強賽,都踢出了比較好的成績。1997年,國足從40強賽打入10強賽,戰斗到倒數第二場才因為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原因遺憾地被淘汰﹔另一次則是2002年韓日世界杯之前的40強賽,最終結果眾所周知,實力和運氣並存的中國隊終於歷史性地晉級世界杯決賽圈。

  今年參加40強賽,暫且不說對手可能抽到誰,最后階段的10強賽改制成12強賽,對於中國隊來說多多少少都算是利好。自從2001年十強賽之后,國足三次未進入亞洲區世預賽最后階段比賽,最近兩次都是倒在了20強賽的沙灘上,而且都是第三名。如果是12強賽,國足進軍世預賽亞洲區最后階段的概率將成倍增加。外界有所不知的是,這個方案是張吉龍在2012年首先提出來的,作為國際足聯執委會委員的中國人,張吉龍提出這個方案其實完全是給國足的“私人定制”。

  根據亞足聯的規定,40強賽將在2015年6月11日至2016年3月29日之間進行,採用主客場雙循環賽制,8個小組頭名加上4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名,共計12支隊伍將晉級最后的12強賽,角逐代表亞洲參與2018俄羅斯世界杯的名額。與國際足聯3月12日公布的排名相比,亞洲區前7位的排名沒有發生變化,依然是伊朗、日本、韓國、澳大利亞、阿聯酋、烏茲別克斯坦以及中國。唯一產生變化的是第8名,由於伊拉克在最近兩場比賽中連續獲勝,他們反超阿曼,成功搭上了種子隊末班車。(艾曉禹)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