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上港客場0比0戰平泰達 一連串意外讓四連勝泡湯

2015年04月06日09:10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海上港客場0:0戰平泰達 一連串意外讓四連勝泡湯

  比賽中於海帶球突破 /新華社

  昨晚,上海上港隊在客場和天津泰達0:0戰平,沒有能夠延續此前三連勝的勢頭。對於上港隊來說,這是一場郁悶的平局——不但達維和金周榮這兩位主力球員原本就無法出場﹔而且孔卡在開場3分鐘就被對方粗野犯規踢傷下場,縫了八到九針﹔ 下半場蔡慧康吃到紅牌下場,徹底讓上港隊失去了取勝的機會。

  變陣 於海改踢后腰

  達維因傷缺陣,埃裡克森的B 計劃是什麼?看到埃弗拉進入首發名單,第一反應就是孔卡的位置后撤,接替達維,埃弗拉踢邊路,讓武磊出任自由度更大的前腰。結果,埃裡克森的變陣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孔卡還是前腰,踢后腰的變成了於海,於海原先左邊鋒的位置留給了埃弗拉。上港隊的計劃是用最小的變動來保持前三輪贏球時的戰術體系。

  而比賽的進程也証明了埃裡克森的確相當有眼光。經驗豐富的於海在選位和判斷上都做得不錯,多次在禁區前沿做出關鍵性的攔截。

  首次首發的埃弗拉在邊路顯示出了不錯的沖擊力,也有幾次切入內線的射門頗具威脅,但是和全隊的配合要需要加強。至於頂替金周榮打中衛的汪佳捷,表現基本中規中矩,除了一次后場帶球被斷外,作為后防線上重要的一員,還是頂住了最后階段對方的瘋狂進攻。

  意外 孔卡隻踢3分鐘

  雖然埃裡克森精心准備了一個星期的B計劃,但是上港隊卻再度遭遇打擊。開場僅3分鐘,孔卡就在前場一次護球時被對方的22號郭皓直接放倒,更悲慘的是孔卡的右小腿被踩出了一道長達10厘米的血口子,而且傷口很深,不得不被呂文君替換下場。

  對於如此粗野的犯規,孔卡顯得十分憤怒,一邊向主裁判郭寶龍“展示”著自己的傷口,一邊大聲抗議。據了解,孔卡縫了八到九針,很可能缺席本周日和北京國安的榜首大戰。

  B計劃無奈地變成了C計劃,呂文君出任右邊鋒,武磊終於回到了自己前兩個賽季最喜歡也是發揮最出色的前腰位置。這一變陣對激活武磊起到了一定作用。上半場球隊最有威脅的一次進攻就是來自武磊。第16分鐘,埃弗拉在左路突入禁區后小角度勁射,雖然天津泰達門將將皮球扑出,武磊跟進的補射遺憾地擊中了門柱。

  另外,替換孔卡的呂文君也是再顯“微波爐”本色,兩腳傳中分別給海森和埃弗拉創造出了一對一射門的機會,可惜隊友都與進球失之交臂。

  紅牌 最后20分鐘苦戰

  下半場,上港隊依舊控制場面,也創造了不少有威脅的進攻,可惜始終無法轉化為進球。之后,第72分鐘的一張紅牌再度影響到了比賽的發展方向。

  當時,王燊超在前場控球失誤,補防的蔡慧康鏟翻了泰達的外援前鋒維爾瑪,吃到了本場比賽的第二張黃牌,被紅牌罰下。

  為了保持攻守平衡,呂文君隻能放棄邊路,回到后腰位置上協防。第86分鐘國門顏駿凌扑住了維爾瑪的近距離一對一射門。場上少一人,隊員疲於奔命,苦苦支撐,在比賽最后時刻,於海、汪佳捷和王燊超同時拼到抽筋倒地。傷停補時階段,上港隊再上一名中后衛楊博宇,換下武磊,死守到底。
  最終,上港隊在極為不利的情況下,守住了一場平局,和位居榜首的北京國安同積10分,以淨勝球劣勢排在第二位。兩隊將在下周日的上海體育場上演一場中超的榜首大戰。(俞炯)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