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赴日參賽 國安隊自信能贏球

高煒

2015年04月07日08:35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已抵達日本的北京國安隊在琦玉世界杯球場進行了訓練,備戰亞冠聯賽小組賽第4輪客場與浦和紅鑽隊的比賽。剛剛在中超聯賽坐上積分榜頭把交椅的國安隊氣勢正盛,對客場獲勝充滿信心。

國安隊在3日進行的中超第4輪角逐中主場2比0擊敗上海綠地申花隊。賽后僅休息了一天,國安隊便於5日飛赴日本,備戰8日進行的亞冠小組賽客場比賽。幾乎就在國安隊抵達琦玉的同時,天津泰達隊在中超第4輪角逐中主場0比0戰平上海上港隊。這樣一來,國安隊與上港隊同積10分,國安隊憑借淨勝球優勢暫列積分榜榜首。這也是國安隊自去年3月下旬以來首次登上中超積分榜榜首位置。

12日,國安隊將在中超第5輪角逐中客場挑戰上港隊,上演一場“榜首大戰”。不過,國安隊目前的側重點不是“榜首大戰”,而是與浦和紅鑽隊的交鋒。明天,國安隊隻要取勝,便可提前兩輪獲得小組出線權。

此次赴日,國安隊陣中並沒有馬季奇的身影,原因是球隊並未給他報名參加今年亞冠比賽。另外,有傷在身的張呈棟也未隨隊出征。如果不出意外,馬季奇和張呈棟的位置將由朴成和陳志釗彌補。

昨天,國安隊在琦玉世界杯球場的外場進行了恢復性訓練。老將邵佳一說:“主教練曼薩諾叮囑過我們,雖然我們已有9分在握,但仍不能確保小組出線,必須繼續努力。本場比賽,我們的目標就是取勝拿3分,確保提前獲得小組出線權。我們在亞冠賽場和日本球隊交手多次,很熟悉日本球隊的打法。浦和紅鑽隊的技術出色,進攻很有特點,但我們也有我們的優勢,我覺得我們的整體實力比對手要強。隻要我們把應有的水平發揮出來,相信勝利是屬於我們的。”

雙方首回合交鋒,國安隊曾在主場2比0戰勝浦和紅鑽隊。

體壇快評

國安剛起步 前程變數多

中超聯賽第4輪8場爭奪已全部結束。在備受關注的京滬大戰中,北京國安隊主場2比0力克老對手上海綠地申花隊。本輪過后,國安隊和上海上港隊同積10分,國安隊憑借淨勝球優勢坐上積分榜頭把交椅。這是國安隊本賽季首次登上積分榜頭名位置,也是自去年3月24日以來再一次攀上中超積分榜榜首。12日,國安隊將在第5輪角逐中客場挑戰上港隊,上演一出“榜首大戰”。

去年3月24日,國安隊在打完中超前3輪比賽后以全勝成績領跑積分榜。但國安隊隻在頭把交椅上坐了幾天,就在第4輪比賽之后讓出了位置,而在第4輪中輸給的球隊正是上港隊。這一次,國安隊的命運又將如何?

本賽季國安隊在4輪過后領跑積分榜的表現固然值得稱贊,但除了交過手的申花隊實力較強外,其他3個對手實力並不突出,國安隊尚未遇到真正的考驗。本月內,國安隊將接連面對上港、貴州人和與山東魯能等勁旅,加之本月還要應對兩場亞冠小組賽,在雙線參賽的情況下,國安隊能否依然在中超賽場處於領先位置,目前還是未知數。

在2月下旬至3月中旬的這段時間,國安隊也曾雙線參賽,盡管球隊在賽程密集的情況下交出了出色的成績單,但同時也陷入了球員大面積受傷的境地,周挺、郎征、雷騰龍、河大成、徐雲龍、趙和靖、張呈棟和宋博軒等人相繼受傷。雖然主教練曼薩諾帶領球隊挺了過來,但當時在用人上的捉襟見肘著實令人擔心。目前,國安隊又將迎來一段密集的賽程,曼薩諾需要做好相應的准備。

國安隊如能在8日進行的亞冠第4輪小組賽中客場擊敗日本浦和紅鑽隊,將提前兩輪獲得小組出線權,那樣一來國安隊便可以在最后兩輪亞冠比賽中使用新人、保存實力,從而將重心轉移到中超賽場上來﹔而國安隊如不能在8日全取3分,那勢必仍將繼續投重兵於亞冠賽場,中超比賽受影響也是難免的。

國安隊本賽季的目標是中超奪冠,外界也認為國安隊今年問鼎的時機比較成熟。但現實情況並非如此,國安隊面臨的變數和挑戰很多,必須走穩每一步、處理好每一個細節,才有希望笑到最后。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