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恆大今晚客戰鹿島鹿角 如取勝將提前出線

李斌

2015年04月07日08:3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面對好局,卡帥仍派最好球員

卡納瓦羅認為,恆大雖然傷病不少,但球隊的陣容非常強大。特派記者 廖藝 攝

此前受傷的曾誠也戴上了拳擊頭套帽參加訓練。特派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恆大迎來了亞冠小組賽的關鍵賽事,4月6日客場對陣鹿島鹿角的比賽將直接決定恆大是否能夠提前小組出線。而對於鹿島鹿角而言,這支已經陷入絕境的球隊即使能夠在主場擊敗恆大,得到的也僅僅是理論上的出線機會。

會否平衡中超和亞冠?

卡帥:不會側重某一場比賽

毫無懸念的是,在上周五聯賽輸給河南建業后批評球隊態度有問題的主教練卡納瓦羅,在客場遭遇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關於“態度”。他直言:“每支球隊都不喜歡輸球的滋味,而每場比賽都值得我們解讀和回味,(批評態度問題)並不是說我們在中超不努力,而是每個聯賽都有不同的情況,我們在中超聯賽,對手一般會選擇死守的戰術,所以我們就會顯得相對困難和吃力,我要求球員好好踢球,發揮出自己的技戰術和水平。亞冠作為球隊的重要目標,我希望雙線都取得好的成績,球隊將會擺正態度,也會非常努力,試以一場勝利完成比賽。”

恆大目前正處於巨大的壓力當中,但球隊在亞冠卻是小組3連勝並面臨提前出線的大好局面。卡納瓦羅表示,自己不會因為1平1負而給球隊更大的壓力。“球隊三四天就有一場比賽,這是球員展示自己的機會,比賽越多,越有機會展示自己的實力。球隊傷病嚴重,但這不會成為輸球的原因,我們的球隊陣容非常強大,我完全可以用手頭上的陣容贏下每一場比賽。我對球隊的要求是每一場盡力取勝,這方面球隊做得非常好,我對他們沒有任何指責的地方。”

恆大在亞冠小組賽3連勝的情況下,外界懷疑卡納瓦羅會借此機會平衡中超和亞冠,並讓傷病連連的球隊有喘息的機會。卡納瓦羅否認了這種想法,“每一場比賽,我都希望派出最好的球員,球隊目標遠大,我不會側重某一場比賽。球隊如今雙線作戰,我希望在雙線都取得好成績。即使傷病陪伴著我們,但這場比賽我們依然還會派出最好的球員。”

事實上,這次恆大的日本之行還算順利,此前受傷的隊長鄭智已經參加了合練並和卡納瓦羅一起出席了賽前發布會,而隨隊來到日本的曾誠也戴上了拳擊頭套帽參加了訓練。“球隊之前的傷號都已回到球隊中來了,李學鵬首發了,鄒正也跟著訓練了,我這周一直在恢復,昨天也跟隊訓練了。球隊有新的傷病,但是能來的都來了。”隊長鄭智介紹說,“就像教練說的,四五月有很多比賽,一周兩賽三賽都有,我們要團結在一起,傷員盡快恢復,精神狀態、技戰術盡快重回正軌,恢復最佳狀態,拿到盡可能多的勝利。”

鄭智表示,球隊的狀況目前正在慢慢變好,“我們這個賽季換了一些新的人員,也換了陣型和打法,可能給人的感覺有點陌生。我們是一邊比賽一邊磨合,所以運轉不是很流暢,還不是很默契,隨著比賽的深入,情況會有所好轉。”他說。

鹿島鹿角出線僅剩理論可能

塞雷佐:想留下美好回憶

鹿島鹿角在本賽季亞冠的遭遇令人惋惜,在此前的3場小組賽中,鹿島鹿角都展示出不俗的實力,尤其是在客場對陣恆大還打出3比4的比分。但殘酷的現實是,鹿島鹿角在亞冠小組賽遭遇3連敗,提前宣告了出局,但這支擁有優秀歷史戰績的球隊依然堅持為出線的理論可能而戰,他們希望捍衛自己的榮譽。鹿島鹿角主帥塞雷佐賽前說:“這是一場決定性的比賽,我們想要留下美好的回憶,我們在上周五(聯賽)獲勝后取得了自信,但形勢還是非常嚴峻,我們希望通過努力取得好成績。”

此前客戰天河以一球落后的結果讓塞雷佐找到了一些機會,“恆大集中了中國最優秀的球員,每個人都有決定性的能力,他們在此前的比賽中証明了自己的能力,之前433的陣型也很均衡,每個人都很有經驗。我們也有優勢,近期取得了一些勝利增強了信心,希望兩隊都有好的表現。我們對恆大抱有敬意,但是我們會積極應對,爭取勝利。”對於恆大近期狀態不佳,塞雷佐表示:“我對恆大在亞冠中的比賽有所了解,但是對中超的比賽不好作評論,我們跟恆大打過比賽,對他們的優勢劣勢都有了解。有些人會認為,對手所有比賽我都看了,所有比賽我都了解,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恆大在中超的情況,我不作評論。”

上周五的一場聯賽勝利讓塞雷佐收獲了信心,不過他表示自己不會針對恆大做特定的准備。“要突然改變訓練方法很難,我們上周五取勝的時候,有很多球員都消耗了體力,所以恢復體能是重中之重。”塞雷佐說,“鹿島鹿角是日本俱樂部取得冠軍最多的俱樂部(7次J聯賽冠軍並是首支獲得三冠王的球隊),所有的勝利都是理所當然的。小組賽3連敗是我們沒有預想到的,隊員要學會在這種困境中作戰。恆大是中國最強的球隊,我們則是在日本奪冠最多的隊伍,所以希望有兩三萬球迷懷著希望和夢想,進場體驗足球的樂。我們球隊有28名球員,大部分是年輕人,年輕人都處於成長的階段,這場比賽也是球員成長當中很好的一課。”塞雷佐說。

亞冠小組賽東亞區第4輪對陣

4月7日(星期二)

F組 18:30 城南FC VS 廣州富力

19:00武裡南聯 VS 大阪鋼巴

H組 17:30西悉尼流浪者 VS 首爾FC

18:00鹿島鹿角 VS 廣州恆大

4月8日(星期三)

E組 19:00山東魯能 VS 柏太陽

19:00越南平陽 VS 全北現代

G組 18:30浦和紅鑽 VS 北京國安

18:30水原三星 VS 布裡斯班獅吼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