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中國男籃集訓狠練基本功 京城三將逐漸跟上節奏

王洋

2015年04月07日08:36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中國男籃在昆明海埂基地為期3周的體能訓練進入到第5天。主帥宮魯鳴明確表示,這段時間球隊仍將主抓基本功和體能。來自北京首鋼男籃的翟曉川、李根、方碩正在積極融入國家隊,努力適應教練的要求。

根據安排,中國男籃將在海埂先進行體能儲備和基本功訓練,隨后進行技戰術訓練。5月13日,球隊將飛赴長春與3支歐美球隊進行系列熱身賽﹔6月24日至28日,球隊將與歐洲勁旅立陶宛隊進行3場對抗賽﹔7月17日至19日,中歐男籃錦標賽將在昆山進行,中國隊將參賽。9月,球隊將出征在長沙舉行的男籃亞錦賽,該賽事冠軍將直接獲得參加裡約熱內盧奧運會的資格。

宮魯鳴十分看重前期體能儲備,因此田徑場和力量房成為球隊每天必到的兩個場地。宮魯鳴還要求,每名球員每天需要投籃500次,在海埂的3周時間裡,每人要完成1萬多次投籃。對此,國家隊的“新人”李根認為問題不大。去年首鋼隊夏訓時,他就被主教練閔鹿蕾每天監督著進行投籃。他一邊投籃,閔鹿蕾就在邊上數數。“現在剛到國家隊,沒人幫我數還真有點不適應呢。”“給力根”笑著說。

相比之下,國家隊的常客翟曉川就從容很多。他還給李根、方碩傳授經驗:“現在剛到國家隊,重點是跟上球隊的整體節奏,目前以恢復體能為主。”

對於投籃並不發怵的是控衛出身的方碩,他在訓練中始終保持激情。這也讓親手將他選進國家隊的宮魯鳴看在眼裡,喜在心頭。“方碩在總決賽中打得不錯,本來國家隊集訓大名單沒他,總決賽結束后我才決定選他。”宮魯鳴透露,他最看重的就是方碩在場上那股敢打敢拼的勁兒,“后衛就得有這股子勁兒!”

考慮到方碩是首次入選國家隊,宮魯鳴也給予他善意的提醒,希望他不要過於緊張或過於興奮,要有平和的心態。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