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諾阿與克利夫蘭軼事:我們能打敗騎士

2015年04月07日08:40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即使在周一的比賽中公牛以94-99不敵騎士,諾阿與他的小伙伴們仍然相信球隊能在7場4勝制的系列賽中戰勝對手--在季后賽中淘汰對手。

“我們是一支充滿自信的球隊,”諾阿在賽后說道,“如果我們能在季后賽中遇到騎士,那將會是一次盛大的對決。光是想想就令人熱血沸騰,要是能真實發生就再好不過。”

其實諾阿與克利夫蘭這座城市頗有“淵源”,2010年與騎士的季后賽期間,諾阿曾在賽后說出“克利夫蘭真是個爛地方!”。這句話當然不夠禮貌,他也因此遭到了整個克利夫蘭的非難與敵視。

“這是個打籃球的好地方,”諾阿如此評價克利夫蘭,“但除此以外,這座城市真的沒什麼讓人留戀的地方。當你走上球場,你會感覺這兒真棒,籃球就是我對這座城市最大的熱愛之處了。”

但是也有人覺得這正是克利夫蘭最大的優點。

J.R-史密斯,著名的神經刀,他在交易截止日加盟騎士,表達了對這座城市的熱愛。

“我覺得這個地方再好不過了,‘因為這兒除了籃球再無其它’,”史密斯如此說道,“在克利夫蘭你會專注於籃球,沒有夜景啊、派對啊分散你的精力。這裡有的就是比賽,除了籃球還是籃球。”

這大概便是我們所說的,蘿卜白菜各有所愛了。

本季常規賽,公牛與騎士之間的相互戰績是1-3,騎士佔據優勢。但同時我們應該看到,公牛在錫伯杜的執教下,已經成長為了聯盟場均得分最多的球隊。

而在周一的較量中,騎士憑借著16記三分打敗了公牛。公牛敗北不是因為進攻,而是防守。

但失利並未影響到公牛的士氣與信心,而不久之后羅斯和辛裡奇將要回歸,這對公牛又是一針強心劑。

“世上沒有常勝將軍,我們要做的就是不斷進步,”公牛隊中老將鄧利維說道,“今天我們以5分惜敗,而騎士在比賽中三分手感極佳,配合也很不錯,尤其投中了幾個高難度投籃,還有壓哨球。他們要是場場都能有如此表現,冠軍如囊中之物,不過不太可能。”

“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球隊會變得更好,能打敗騎士。說真的今天要是能在客場擊敗他們就更好了,這能令球隊士氣大漲。”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回顧歷史,公牛面對詹姆斯是真的沒有優勢。

從2010年起,公牛對詹姆斯所在的球隊戰績比是3-12,這15場比賽跨越了詹姆斯的騎士歲月與熱火時光。即便如此,公牛痴心不改,他們相信自己能夠打敗詹姆斯,而球隊也能踏過騎士。他們,希望再一次和詹皇在季后賽裡一較高下。

對戰氣氛是如此濃厚,以至於詹姆斯和諾阿在周一的比賽中就開始較勁,諾阿甚至在騎士球迷的眼皮底下對詹姆斯“出手”,給了詹皇一掌,事后還不忘來幾句垃圾話。

如果季后賽今天開打,騎士會是東部第二種子,而公牛是第三種子。

“對陣騎士?為什麼不呢?”公牛的吉米-巴特勒說道,“若是志在奪冠,你無論如何都得打敗他們的。因為騎士是大家公認的東部冠軍大熱門,所以如果我們想要取而代之,就必須打敗他們。”

這時問題來了,是什麼讓公牛如此自信能打敗騎士?

“因為我們知道如何見招拆招,”巴特勒說道,“我們今天的防守有些鬆懈,賽前布置的一些戰術沒有被很好地執行,所以導致了輸球。但我們知道自己的深淺,我們的球員很棒,我們有自信能爬上巔峰。全隊上下沒人願意早早出局,我們,絕不會輕易輸球。”

而諾阿沒有明確表示球隊在哪些方面領先騎士,但事實上自本賽季開賽以來,他始終對打敗詹姆斯保持著樂觀的態度。

“我們擁有哪些優勢?”諾阿說道,“這我還真不清楚。不過我們不能一下就跳到季后賽,眼下常規賽還有5、6場,那才是球隊的重中之重,我們將通過比賽磨合出更好的狀態。”

“而之后,如果上天真的給了我們機會讓我們能對上騎士。我會很高興的,公牛很樂意成為那支打敗騎士的球隊。”

公牛VS騎士,諾阿們的樂觀與自信,若兩隊有緣相遇,到底鹿死誰手呢?

(原文來自Nick Friedell, Chicago Bulls beat reporter,W4tson譯)

(責編:溫靜、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