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新聞晨報:申花腳步亂了

唐舸

2015年04月20日08:41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申花腳步亂了



  八萬人突如其來的霧霾最終被孔卡和埃弗拉聯袂驅散,航海體育場不期而至的倒春寒卻讓北征的申花涼透了心——在中超聯賽開始進入中盤階段后,雙雙高開的綠地申花和上港似乎走到分水嶺面前,雖然此時就斷言暫時登頂的上港已經領先一步可能還為時尚早,但在同樣遭遇人員危機之下,申花的腳步顯然已經亂了。

憑借著恩裡克的出色狀態,申花取得開局三連勝的佳績,攻擊能力之強足以讓整個中超側目。然而,恩裡克的突然傷停卻讓申花瞬間如強如之末,緊接著就遭遇三輪不勝。而伴隨著這三輪不勝,法國主帥吉洛或多或少有些自亂陣腳。

對於恩裡克缺陣后的陣容,申花主帥吉洛最近三場比賽一直在進行調整和嘗試,尤其是在呂征同時傷停的情況下,吉洛不得不對攻擊線進行大手術。不過,無論是在右路啟用王飛、高迪,還是在中路嘗試使用帕帕多普洛斯,進而將莫雷諾位置前移,甚至於拆掉左路曹赟定和柏佳駿的黃金組合,使用范凌江搭配曹赟定,這些讓人眼花繚亂的乾坤大挪移都沒有能夠讓申花重新梳理出清晰的進攻思路。而在整體思路糾結的影響下,原本曹赟定和柏佳駿犀利的左路攻擊也被拖累,鋒芒不再。

昨晚對陣河南一戰,吉洛顯然還深陷於這種“腦洞大開”式的調整中,不斷在自我否定中變換著陣型和打法。然而在河南建業的航海體育場,這塊“專治各種不服”的魔鬼主場,自我狀態和心態的搖擺不定恰恰正對“魔鬼”的胃口,況且對面的主帥賈秀全還是申花的老熟人。

如果說,聯賽開局比的是球隊的冬訓質量,整體引援,那麼隨著聯賽的深入,比賽的就是陣容的深度和主帥的調整能力。雖然本賽季中超開季以來呈現出傷病高發的趨勢,但傷病原本就是職業聯賽的附屬品,作為一名主帥,客觀的傷停是他無法控制的,但出現傷停之后的陣容調整卻是能力和職責所在。拿一副好牌可以大殺四方是好教練,沒鬼沒王也能當“地主”則更能體現出主帥的水平——吉洛是一個好教練,但更需要在人員的危機之下証明自己。

對於上港而言,在海森持續穩產,埃弗拉也已經亮劍的情況的下,武磊何時被激活並非是燃眉之急,甚至於從戰略的角度考慮,一個尚未開火的武磊完全可以成為上港圖謀長遠的儲備火力。然而對於申花而言,在恩裡克復出無期的窘境之下,如何激活卡希爾就成為當務之急——一位亞洲頂級的射手至今顆粒無收,也許是到了該從戰術設計上改變思路的時候了。

是武磊先打破進球荒,還是卡希爾先揮拳向角旗,還是申鑫獲得第一場勝利?這是一個讓上海足球值得等待的話題,但申花和申鑫顯然已經等不起。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