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問題爆發雙線面臨崩盤 國安最難時刻扛得住嗎?

張巍

2015年04月27日08:4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安最難時刻扛得住嗎?

  中超·國安

  周中剛剛在工體亞冠比賽中吃到本賽季第一場失利,國安的連敗就紛至沓來:昨天在濟南,國安0比3慘敗在魯能腳下,雙線遭受兩連敗,聯賽更是首次失利。昨天的國安可謂問題大爆發,如果還不趕緊醒過來,崩盤的現實就在眼前。

  開場不到20分鐘,魯能就憑借阿洛伊西奧和鄭錚的進球取得兩球領先。國安能在主場落后兩球的時候扳平貴州人和,但是庫卡顯然不是朱炯。國安兩個邊后衛身后的空當被魯能抓住狠打,但是曼薩諾始終沒有對后衛線進行調整,可以說,魯能每次針對國安肋部的攻擊都能形成威脅,直到阿洛伊西奧在比賽最后利用反擊將比分鎖定在3比0,國安也沒有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說防守是因為人員的缺失,那麼國安在進攻方面的表現則更是讓人覺得無奈。“我們和對方后衛線都有很多缺失,但是對方創造出機會把握住了,我們創造出機會沒有把握住,所以場上出現了這樣的比分。”曼薩諾賽后的表態有些輕描淡寫。但是現實卻是國安在進攻端沒有創造出任何像樣的機會,最有威脅的射門,來自於對方解圍打在國安隊員身上彈向球門。這對於講究傳控的國安來說,簡直可以說是一種恥辱。不管是巴塔拉和德揚,還是派上前場三叉戟,國安都沒有任何機會,德揚和埃爾頓的狀態更是嚴重低迷,再加上宋博軒受傷,於大寶啞火,國安的進攻端,在沒有太多傷停的前提下,突然陷入停滯。

  昨天的比賽,國安爆發出了嚴重的問題,防守端在人員缺失的現實下,依然在不斷壓上助攻,而進攻端在對方拼搶下,攻勢組織可以說是支離破碎。事實上,現在所有球隊都已經清楚對付國安的秘訣,就是加強拼搶和利用反擊。“我們打出了一場完美的比賽。上半場我們前場搶截很好,下半場我們也估計到了對方的調整,他們會打雙前鋒,會加強攻勢,所以我換下楊旭,繼續保持場上的反擊速度。”庫卡可以說把國安的首發和變招都研究透了。

  既然國安的后衛線缺失已經是事實,那麼在濟南面對魯能,國安是否還需要冒著自己后衛線被打穿的危險,而固執地堅持攻勢足球呢?國安現在已經雙線兩連敗,球隊之前積累出來的壓力,沒有得到任何釋放,相反國安現在所有的壓力都在亞冠上,一旦最后一輪客場對陣水原結果不理想,國安雙線崩盤恐怕就要變成現實了。這顯然超出了俱樂部賽季前的預期。曼薩諾需要找到辦法讓國安蘇醒,但是在人員缺失的現在,國安又能拿出什麼辦法呢?目前看來,變化的余地並不大。

  本報濟南專電 記者 張巍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