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收獲個人中超首粒入球 卡希爾"拳擊秀"的台前幕后

2015年04月27日08:39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收獲個人中超首粒入球 卡希爾“拳擊秀”的台前幕后

  申花全隊都很高興,能夠看到卡希爾在主場打進自己的中超處子球。   /晨報記者 顧力華

  “Timmy,Timmy”,25日晚的虹口足球場,響徹著一個人的名字﹔25日的虹口之夜,也是屬於卡希爾的。在等待了6輪之后,標志性的卡希爾“拳擊秀”終於在虹口上演。點球的進球方式雖然簡單,但是簡單之中卻更是蘊含著特別的意義,這實際上是充分展現了卡希爾魅力的一粒進球。

  隊員一致決定

  讓卡希爾主罰點球

  在綠地申花隊內的戰術安排中,隊長莫雷諾是球隊的第一點球手。也就是說,如果獲得點球的機會,首選是莫雷諾。不過,25日與杭州綠城一戰,當綠地申花獲得本賽季的第一個點球的時候,主罰者並不是莫雷諾,而是卡希爾。主教練吉洛解釋說:“點球是隊員自己的想法,平時訓練中莫雷諾和卡希爾都有罰點球的能力,我們的觀點是誰狀態好誰來罰。”

  看到卡希爾的“拳擊秀”是所有人的心願,這也包括了他的隊友們。過去的比賽中,隊友們也在設法為卡希爾創造進球的機會。與重慶力帆的比賽中,當球隊領先的時候,莫雷諾有一個不錯的得分機會,不過他還是傳給了卡希爾。

  戰前准備會,吉洛對比賽的各個環節對球員進行著布置,說到定位球的環節時,莫雷諾突然想起了什麼,專門轉過身,跟一旁的卡希爾說,“Timmy,如果有碰到點球的機會,就你來主罰。”

  比賽進行到第51分鐘,王赟主罰角球,球開到中路,布拉比在爭搶時手球犯規,當值主裁果斷判罰點球。這時,綠地申花隊員幾乎步調一致地叫Timmy,並指了指點球點,大家的意思都很明確,就是希望卡希爾來主罰。莫雷諾說:“之前卡希爾一直沒有進球,所以賽前我們就商量好,如果有點球機會,就把點球交給卡希爾來主罰。之前他的信心有些低迷,希望通過這個進球能夠讓他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獲得更多的進球。”

  罰兩次一點不慌亂

  體現超強心理素質

  卡希爾站上了罰球點,主罰這個點球。此時綠地申花1:0領先,如果能夠再入一球,就基本鎖定了勝局。而對於卡希爾本人來說,罰入點球的話,也能迎來加盟后的首粒進球。

  意義重大的一粒點球,卡希爾主罰的時候,還是顯得比較輕鬆,他射球門左下角,將球打進,但有隊員提前進入禁區,裁判示意重新罰球。點球重罰,對於罰球隊員是一次嚴峻的考驗。是選原來的方向,還是換一種罰球的方式,這是一場更為殘酷的與守門員之間的心理戰。這個時候,莫雷諾有沒有想過頂替卡希爾來主罰呢?莫雷諾說,“他很有信心,我也堅信他的能力,他是很有經驗的球員,知道第二次罰點球應該罰哪個位置。”

  正如莫雷諾所料,卡希爾並沒有因為這個插曲而打亂自己的節奏,他依然果斷地選擇了左下角,而守門員完全判斷錯了方向,卡希爾輕鬆將球送入了球門。“雖然不是什麼世界杯、亞洲杯,但是這個球的壓力絕對不小的。等了6輪了,不管是球迷,還是隊友,包括他自己,都非常想要進球,而面臨點球重罰,節奏很容易被打亂。這個球,確實體現出了卡希爾這個老將的沉穩以及超強的心理素質。”卡希爾的隊友分析說。

  莫雷諾賽后不致謝

  隻為讓卡希爾獨享歡呼

  “拳擊秀”上演,角旗杆不再寂寞,虹口沸騰了。在2:0如願戰勝綠城后,綠地申花隊員繞場向球迷致謝,不過出人意料的是,致謝的人群裡並沒有隊長莫雷諾的身影。莫雷諾怎麼啦?這是賽后很多人的疑問。

  莫雷諾之所以沒有謝場,完全是為了卡希爾,“我希望卡希爾能夠單獨享受球迷的歡呼,能夠獨享媒體採訪的特權,如果我過去了,可能有的媒體會圍過來採訪我。而且,卡希爾取得的進球,我覺得比我的倒鉤還要重要,還要有意義,所以我希望大家都去關注卡希爾。”在比賽中,莫雷諾打入了首球,而且這個倒挂金鉤精彩絕倫,很有可能將被記入中超的歷史。莫雷諾明白,如果他去謝場,必然將與卡希爾分享大家的祝賀。

  等卡希爾回到休息室,大家又是輪番祝賀他,祝賀他加盟后的首球。接受完祝賀,卡希爾來到莫雷諾的身邊,兩人來了一個兄弟式的擁抱,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也為卡希爾高興,他終於打進了中超手球。卡希爾是個大公無私的隊員,全身心為球隊,今天能打進一球,非常為他高興。”吉洛說。這是卡希爾的進球,也是一粒體現全隊團結一致的進球。一位主力隊員說,“雖然他來到隊裡的時間並不是很長,但是他在場上的兢兢業業,他在場外的風范,已經讓大家信服。我們都知道他非常想為申花進球,所以有了點球的機會,包括莫雷諾都會把這個機會讓給他。說實在的,誰不想進球,進了一個,還想進第二個,球員都是這樣的。所以,你可以從這一點上看出卡希爾現在在大家心裡的地位。”(甘慧)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