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聯盟首支晉級球隊 勇士季后賽才剛開始

2015年04月27日08:47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聯盟首支晉級球隊 金州勇士,季后賽才剛開始

  勇士隊球員庫裡(上右)在比賽中上籃。 /新華社

  如果沒記錯,金州勇士上一回在季后賽首輪橫掃對手晉級,還是40年前,最終,他們奪走冠軍﹔如今,勇士重演40年前一幕,成為首支晉級季后賽次輪的球隊,這一回,勇士能最終奪冠嗎?

  北京時間昨天,勇士以109比98戰勝鵜鶘,取得季后賽四連勝。“四場比賽就解決戰斗,這種感覺太美妙了,”庫裡賽后說,“我們有時間休息了。”

  下輪,勇士的對手將是灰熊和開拓者之間的勝者。對勇士來說,他們將至少獲得一周的休息時間來迎接第二輪的挑戰。不少球迷認為,勇士在邁過鵜鶘這道關卡之后,季后賽的真正挑戰才剛開始。

  與鵜鶘的全部四場比賽,勇士看起來全勝,但打得並不順風順水,特別是第三場作客新奧爾良,鵜鶘領先勇士20多分,完全可能上演翻盤戲碼。不過,逆境中的勇士相當頑強,依靠庫裡的進攻,勇士硬生生地通過加時賽取勝。

  昨日最后一戰,關乎鵜鶘生死命運,主隊曾一度將24分的差距縮小到個位數,這讓球迷眼前一亮:難道,第三場的劇本又要重演?可惜的是,多場較量過后,鵜鶘已經精疲力竭,即使濃眉哥拼盡了全力,仍舊無力上演翻盤。

  “前三場比賽我們打得很膠著,”賽后,勇士主帥科爾認為,這場比賽是勇士在整個系列賽表現最好的一場。“我對大家的努力拼搏感到高興,而讓我感到更高興的是,直到11月份,我們都不會再碰上安東尼·戴維斯了。”

  進入聯盟三年,“濃眉哥”安東尼·戴維斯的名聲越來越響,直到本賽季首次闖入季后賽,濃眉用他的天才表現,幫助彈盡糧絕的鵜鶘堅持到最后一刻。到昨天為止,濃眉在季后賽場均出場43.8分鐘,主教練威廉姆斯為了一線勝機,始終把濃眉留在場上。因此,前三場比賽,攻防兩端一肩挑的濃眉每到第四節的關鍵時刻,總是略顯疲態,但他真的已經盡力了。昨日之戰,濃眉在半場結束時已經砍下19分6個籃板,直到第四節戰罷,他交出了36分11個籃板的答卷。

  濃眉賽后與庫裡相擁的畫面有些煽情。一個已經與本賽季告別,一個將邁向總冠軍征程,兩位新一代的超級巨星,在此戰過后,証明NBA未來屬於他們。

  “我們和庫裡交手過許多次,說真的這不太公平,”鵜鶘主帥威廉姆斯認為,庫裡和其他球員不在一個層面上,他的一些神奇投籃、他對球的掌控、他的終結能力,讓他高出一籌。“季后賽的壓力根本影響不到他。現在的庫裡是精英中的精英。”

  在東部,公牛與雄鹿之戰略起波瀾,本有機會晉級第二輪的公牛在客場遭遇絕殺,而優勢明顯的老鷹也在布魯克林敗下陣來。

  前三場比賽,公牛勝出。雄鹿雖然輸球,但打得非常頑強,雙方幾度在場上發生沖突,火藥味十足。

  此戰,被逼到絕境的雄鹿,在強大壓力之下,一開場就嚴密防守,比賽打了近4分鐘后,隻讓公牛投中一球。不過,公牛很快進入狀態,巴特勒和鄧利維相繼三分命中,連得6分后,迅速超出比分。

  下半場,爭奪更加激烈。公牛在第三節被吹了4次犯規,雄鹿連得4分,將比分超出,此后雙方比分交替上升,直到戰成90比90。最終,當比賽還剩1.3秒,雄鹿隊的貝勒斯最終完成絕殺。

  “Bucks  in  seven!(雄鹿七局贏下系列賽)”賽后,雄鹿球迷告訴公牛,季后賽遠未結束。(徐明)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