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2比0擊敗師弟田厚威 林丹收獲賽季首冠

2015年04月27日08:0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丹收獲賽季首冠

  ▲林丹在比賽中慶祝得分。新華社

  諶龍半決賽退賽,讓羽毛球亞錦賽男單決戰失去了念想。林丹毫無懸念地以2比0擊敗師弟田厚威,奪得了個人本賽季首個冠軍頭銜,他也成為羽毛球亞錦賽歷史上第一個四冠王。

  一路從全英到馬來西亞,林丹連續在決賽之中不敵當紅師弟諶龍。原本,在眾多強手退賽的亞錦賽上,林丹和諶龍的決賽是眾望所歸的。可惜,諶龍半決賽因傷選擇退賽,小師弟田厚威進入決賽。

  作為衛冕冠軍,林丹對於冠軍志在必得。“我希望有最好的成績,這關系到排名積分。”林丹希望能夠拿到更多積分,在年底保持世界排名前三。這也是確保入圍裡約奧運會的關鍵。“因為我的對手是師弟田厚威,他的實力非常強,我必須要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才有可能獲勝。所以我盡可能地調動自己,我覺得自己做得不錯。”林丹21比19、21比8直落兩局取勝。

  這是林丹本賽季第一個冠軍頭銜,之前全英公開賽、馬來西亞公開賽都屈居亞軍。“這是我這賽季打的第四項比賽,除了印度公開賽不很是滿意外,其他三站表現都正常。亞錦賽衛冕成功,對我2015賽季是一個不錯的開始,這個非常重要。”林丹表示,每次看到很多球迷給自己加油,就會充滿動力。

  當然,如此努力的目標是裡約奧運會。林丹表示,他經常問自己,還有什麼樣的可能性,能否第四次參加奧運會,“在中國,還沒有羽毛球運動員參加過4屆奧運會,而陶菲克、蓋德都做到了這一點,我希望自己能夠去實現。”

  對於裡約奧運會的對手,林丹認為,現在男單選手都非常優秀,沒有哪一個有贏球的絕對把握,包括如果李宗偉解禁,一定是自己主要的對手。(毛烜磊)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