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7月28日CBA舉行選秀大會 狀元年薪不低於30萬

2015年05月20日10:3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5月20日,中國籃協公布了新賽季CBA聯賽選秀辦法。7月28日將進行選秀大會,第一順位的新秀最低保障工資為30萬元。

港澳台球員、大學生球員等參加 CBA 聯賽實行統一選秀的辦法(試行)

為規范和完善 CBA 聯賽選拔新秀的制度,合理配置資源,促進聯賽健康有序發展,經 CBA 聯賽委員會審議通過,從 2015-2016賽季開始,港澳台球員、大學生球員等參加 CBA 聯賽試行統一選秀的辦法。辦法如下:

一、參加選秀須具備的條件

(一)未參加過 CBA 聯賽,年滿 18 周歲。

(二)如果是境內就讀的大學生,須參加過 CUBA 或大超聯賽(由所在學校體育部門和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出具証明)﹔如果是就讀國(境)外大學的中國籍學生,則須參加過就讀國家高水平大學籃球聯賽(由所在學校體育部門出具証明)。

(三)港、澳、台球員,須參加過所在地區最高水平的聯賽(由所在地區籃球協會出具証明)。

(四)除港澳台和大學生之外的其他球員,須由 CBA 俱樂部出具推薦函。

二、選秀程序

(一)擬參加選秀的大學生或港澳台等球員(以下簡稱球員),在選秀報名截止日之前向 CBA 聯賽辦公室提交書面申請(見表一),CBA 聯賽辦公室接受申請並審核、篩選后對外公布參加選秀訓練營的球員名單(訓練營的球員數量視報名人數和資格審核的情況而定,最多不超過 50 人)。

(二)入圍選秀訓練營的球員,將參加體測、訓練及比賽,供各俱樂部考察、選拔。

(三)選秀大會每年舉辦一次。選秀順序將按照上賽季聯賽排名,採用“倒摘牌”方式進行(每一輪摘牌時,遇有俱樂部棄權的,摘牌順位依次遞補)。通過選秀大會被俱樂部選中的球員即為 CBA 聯賽新秀球員。

(四)俱樂部在選秀大會上選中了某位球員后,需要在之后的 30 天內完成簽約。如果,因為俱樂部的原因未與球員簽約,則除了核減俱樂部與該球員順位工資相對應數額的聯賽經費外,還將取消該俱樂部未來兩個賽季選秀的權力。在這種情況下,該球員在本年度內仍享有被其它俱樂部選擇的資格。聯賽辦公室將按“倒摘牌”順序征求其它俱樂部意見,決定是否與該球員簽約﹔或者保留該球員以后仍有兩次參加選秀大會的機會。如果,因為球員的原因未與俱樂部簽約,則取消該球員未來 3 年內再次參加選秀的機會。

(五)每次選秀,每個俱樂部最多有兩次選擇新秀球員的機會。

(六)第一次入圍選秀訓練營並且參加了選秀大會,在沒有被俱樂部選中的情況下,還有一次參加選秀大會的機會(一名球員最多有兩次參加選秀大會的機會)。

(七)申請參加選秀的港澳台球員和在國(境)外讀書的大學生球員在入圍選秀訓練營的名單后,遇特殊情況(如正在參加所在地區的聯賽)不能前來參加訓練營的,需說明情況並經聯賽辦公室研究同意后,可以將該球員納入參加選秀大會的球員名單中。

三、新秀球員待遇和合同

(一)新秀球員實行最低保障工資制度(不包含比賽獎金等津貼),並根據選秀順位,獲得相應的最低保障工資(見表二)。

(二)俱樂部與新秀球員的簽約年限實行 1+1 的合同模式,並且該俱樂部擁有新秀球員第二年同等條件下的優先續約權【即工資標准上浮達到 20%(大學生或其他球員)或 30%(港澳台球員)時,俱樂部將獨享與該球員的優先續約權】。

(三)除了最低保障工資外,球員還可以獲得俱樂部頒發的比賽獎金等津貼,但頒發的條件及標准由俱樂部和新秀球員另行商定。

四、選秀報名的時間

(一)每年 6 月 15-30 日,為選秀申請時間(注:6 月 30日下午 3 點,為 CBA 聯賽辦公室接收選秀申請表的最后截止時間)。

(二)選秀申請表用快遞方式郵寄至:北京東城區廣渠門內大街 80 號通正國際大廈 809 室 CBA 聯賽辦公室趙秋妹收,郵編:100062,電話:010-51696094。

(三)每年 7 月 10 日前由 CBA 聯賽辦公室通過中國籃協官方網站(http://www.cba.gov.cn/)對外公布參加選秀球員名單。

五、選秀訓練營暨選秀大會的時間及日程安排

(一)時間:7 月 24-28 日(地點另行通知)

(二)日程安排:

第一天(24 日)球員報到(測量身高、臂展、體重)。

第二天(25 日)上午:體能測試項目練習(參照 CBA 測試科目)﹔下午:體能測試。

第三天(26 日)上午及下午:分組比賽﹔

第四天(27 日)上午及下午:分組比賽﹔

第五天(28 日)上午:選秀大會。

六、其它

為鼓勵俱樂部培養后備人才,符合以下條件的球員在由俱樂部上報聯賽辦公室並經過公示后,符合規定的球員可以直接和俱樂部簽約參加 CBA 聯賽。

(一)由 CBA 俱樂部自行培養並代表該俱樂部參加了至少兩年全國青年聯賽的球員。

(二)由俱樂部自行培養但未參加過全國青年聯賽,現在上大學並參加過 CUBA 或大超聯賽的球員。在這種情況下,需要俱樂部提供與該球員已滿三年以上的合同以及發放工資的有效憑証。

附表二:CBA 新秀球員最低保障工資表(人民幣)

第 1 順位 30 萬

第 2 順位 28 萬

第 3 順位 26 萬

第 4 順位 24 萬

第 5 順位 20 萬

第 6 順位 15 萬

第 7 順位 15 萬

第 8 順位 14 萬

第 9 順位 14 萬

第 10 順位 13 萬

第 11 順位 13 萬

第 12 順位 12 萬

第 13 順位 12 萬

第 14 順位 11 萬

第 15-40 順位順位 10 萬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