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單節14分挽救危局 這是利文最光榮時刻

2015年05月20日14:03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單節14分挽救危局 這是利文最光榮時刻

庫裡在自己的MVP演講中對利文斯頓充滿溢美之詞,認為他是球隊最安靜、最敬業的家伙,但利文的勇士生涯實在沒有向在籃網時那麼重要。球隊常規賽的67勝他似乎只是默默無聞的配角,數據也隻有5.9分3.3次助攻。

不過和火箭的西決首戰,利文斯頓終於迎來自己的高光時刻。就像打山王工業的櫻木花道一樣,打出了生涯最光榮的時刻。單節14分幫助球隊抹平了16分的分差。

火箭沒有像ESPN專家眼中那麼不堪一擊,勇士長期扮演著追趕者的角色。火箭帶著7分的優勢進入次節,輪換時的勇士是比較讓人擔心的,因為他們沒有水花兄弟那樣的穩定火力。

不過今天利文斯頓站了出來,接連兩記跳投得手,然后他又造成布魯爾犯規兩罰全中。火箭幾乎就要拉開比分,又是利文斯頓挽救大廈於將傾。5分34秒,湯神送出妙傳,利文斯頓大力突破灌籃得手。

曾經的“玻璃人”早已懂得用更聰明的方式打球,在和湯普森如法炮制,再度灌籃得分后,勇士已經把分差縮小到4分。比賽最后時刻,利文又為庫裡送出了一次關鍵的上籃。

全場比賽,利文斯頓打出18分6個籃板3次助攻。+/-值是全隊最高的+16。你不能指望一名角色球員場場貢獻這樣的數據,不過今天這樣一場定調之戰,這位9月就將滿30歲的老兵打出了生涯最光榮的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