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哈維宣布賽季后離開巴薩 17年紅藍生涯畫上句號

2015年05月22日08:2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哈維召開新聞發布會
哈維召開新聞發布會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2015年5月21日晚,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隊長哈維-埃爾南德斯在球隊基地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他將在賽季結束后離開巴薩,前往卡塔爾阿爾薩德俱樂部效力。

哈維表示:“在接下來的兩個賽季我將會為卡塔爾阿爾薩德隊踢球,我在那裡還有成為教練和體育總監的計劃。我非常感謝球隊對我的信任,我在最近一段時間收到了俱樂部提供的續約合同,但是這個決定我已經用了好幾個月來做好,我希望這是一個沒有讓人們失望的決定。我還要感謝球迷,我將來的目標還是會回到巴薩的。”

作為巴塞羅那青訓系統培養出來的球員,哈維自1998年升至一線隊后一步一步成為了這家加泰羅尼亞球隊的靈魂人物。這名西班牙中場至今代表巴薩在各項賽事出場764次,攻入84球。他在這17年的一線隊歷程中,隨隊共計奪得3座歐冠冠軍、2座歐洲超級杯冠軍、2座世俱杯冠軍、8座西甲冠軍、2座國王杯冠軍、6座西班牙超級杯冠軍共計23個重要比賽冠軍。

哈維今夏即將加盟的阿爾薩德是卡塔爾聯賽的一支勁旅,曾經奪得過2011年亞冠聯賽冠軍。曾經帶領中國隊打入2002年韓日世界杯決賽圈的米盧蒂諾維奇曾經擔任該隊主帥,中超豪門廣州恆大此前的鋒霸穆裡奇在離開中國后加盟的正是阿爾薩德隊。另外,皇馬名宿勞爾也曾經在阿爾薩德隊效力。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