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布拉特親自調解巴以足協矛盾

2015年05月22日08:43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布拉特親自調解巴以足協矛盾

新華社拉姆安拉電(記者 劉立偉)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20日抵達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先后與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和巴勒斯坦足協主席拉杰布舉行會談,旨在調解巴以足協間的矛盾,但是效果暫時不明朗。

布拉特19日訪問了以色列。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化解巴以足協雙方矛盾,爭取巴方撤回要求國際足聯代表大會表決的申訴。布拉特在拉姆安拉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如果巴方的申訴得以表決通過,那就會在國際足聯開創一個將體育政治化的危險先例。

巴勒斯坦足協指責以色列阻撓巴勒斯坦發展體育運動,限制運動員在加沙地帶和約旦河西岸之間自由往來。與此同時,巴方還指責以色列在猶太人定居點成立了五家足球俱樂部。因為猶太人定居點都是建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巴方一直認為這些定居點是非法的。

巴勒斯坦足協主席拉杰布說,以色列的限制措施與國際足聯憲章相抵觸。他說,在巴方的權利得到切實保障之前,巴方會繼續推動在國際足聯進行表決,凍結以色列會員資格。國際足聯代表大會預計5月28日在瑞士就巴勒斯坦的這項申訴進行表決。

布拉特向巴方轉達了以方的表態,以方同意成立一個由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國際足聯三方組成的工作委員會,每月召集一次會議檢討巴勒斯坦球員通行問題,提供必要的幫助,確保巴勒斯坦球員通行無阻。布拉特說,他已經收到以色列方面的書面保証,解除對巴勒斯坦體育運動以及運動員通行的限制措施。

然而,拉杰布表示,他不相信以色列人。他說:“根據我們過去兩年的經驗,我們兩次在國際足聯代表大會上提出申訴,結果都在最后一刻撤回,就是因為我們收到保証說,事情會有變化的。”他說,隻有在國際足聯大會批准一項監督機制的情況下,巴勒斯坦方面才會考慮撤回申訴。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