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法網資格賽開打 中國小花全軍覆沒

2015年05月22日08:4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小花全軍覆沒

  法網大滿貫男女資格賽昨天開打。中國男選手遺憾無人參賽,女單資格賽6位出戰的中國小花昨晚全部被淘汰,無人拿到正賽入場券。而在法網熱身賽紐倫堡站八強爭奪戰中,張帥和鄭賽賽也先后出局。

  本次法網男單資格賽中國沒有選手參加,而女單資格賽則匯聚了6位中國姑娘,包括朱琳、張愷琳、徐一幡、王雅繁、段瑩瑩和劉方舟。6位中國小花中排名最高的是朱琳,世界排名第107位的她此番以資格賽4號種子的身份出賽,但是紅土屬於朱琳最不擅長的場地類型。昨天首輪比賽她面對世界排名僅為第739位的意大利選手布內特,朱琳表現相當低迷,總比分0比2不敵對手,無緣第二輪。

  徐一幡的紅土實力難以抵擋俄羅斯紅粉庫裡奇科娃。同為天津隊友的資格賽12號種子段瑩瑩首輪中也浪費了大好局面。劉方舟則不敵資格賽22號種子、格魯吉亞選手塔蒂什維利。

  小花王雅繁首輪的對手是資格賽15號種子、荷蘭選手霍根坎普。王雅繁首盤遭對手破發失利,但此后頑強的她在第10局破掉對手的發球勝賽局,還連續挽救了四個賽點,將比賽拖入決勝盤,並不可思議地以總比分2比1逆轉對手。但第二輪她在先贏一盤的大好形勢下,被烏克蘭的扎內夫斯逆轉。首輪送蛋完勝的另一位小花張愷琳在次輪中僅得1局,慘敗在俄羅斯紅粉加斯帕延拍下。至此出戰的6位中國選手全都被淘汰,無人拿到正賽入場券。(褚鵬)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