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ESPN記者:FIFA大選恐難按時進行 布拉特或受牽連

2015年05月28日09:2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ESPN記者:FIFA大選恐難按時進行 布拉特或受牽連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27日,瑞士警方在蘇黎世逮捕了多名國際足聯官員,他們被指控涉嫌貪污、詐騙和洗錢等罪名。本周五,第65屆國際足聯大會將在瑞士蘇黎世舉行,會上將選舉產生新一屆國際足聯主席。國際足聯則在昨天表示,大會將不會受到此次事件的影響,將照常進行。EPSN專欄作家加布裡埃爾·馬庫迪(Gabriele Marcotti)則表示,他認為這次逮捕時間將對國際足聯大選產生不小的影響。

加布裡埃爾昨天接受了ESPN的專訪,他認為國際足聯主席的選舉很可能不能照常進行。他說:“新一任國際足聯主席將由國際足聯209名成員協會主席投票選出,但是他們其中的一些人在這次行動中被捕了。國際足聯的發言人說過‘他們不在這裡,就不能投票’。那麼問題來了,這些被捕人員的選票由誰來投?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必須決定將如何處理他們的選票,這需要一定的時間,不過這也許是布拉特為自己爭取最佳利益的好時機。”

加布裡埃爾說:“國際足聯對此事件的表態非常積極,說這是一次非常好的執法行動,幫助國際足聯清理門戶。但事實上,許多布拉特的支持者都落馬了。其他人都被嚇壞了,他們雖然現在坐在蘇黎世,但誰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就是下一個被逮捕的人。他們都害怕站錯隊,他們不知道現在是該支持布拉特,還是支持阿裡王子。他們都希望能夠得到保証,我想這正是布拉特正在努力做的事情。但是從現在到周五,時間太短了。”

雖然此次布拉特不在被逮捕的人員之列,但是加布裡埃爾表示布拉特很可能將受到牽連。他說:“雖然布拉特不在這次司法部的名單中,但是司法部的說法很讓人充滿聯想,他們說‘還會有更多的驚喜’。就像經典的警匪片一樣,他們並不會‘輕易’的抓捕嫌疑犯。我們隻能說目前布拉特沒有犯罪,但是我們無法阻止別人牽扯到他身上。即使他再次坐上法庭,並証明自己的清白,那也是非常尷尬的情況。(據ESPN法律分析師萊斯特·曼森暗示布拉特可能要在近期聘請刑事辯護律師)。”

目前,瑞士方面已經啟動了對2018和2022年世界杯投票的調查。這兩屆世界杯還能如期舉辦嗎?加布裡埃爾說:“誰知道呢。這取決於他們最終發現了什麼。如果他們在調查中發現了嚴重的不當行為,那麼至少你可以期望國際足聯對兩屆世界杯的舉辦權進行重新投票,那個時候,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加布裡埃爾表示:“如果本周五的大選如期進行,布拉特連任國際足聯主席,那麼即使被牽扯出來的國際足聯官員被發現有罪或者無罪,但是高層官員將會平安無事。但是我很樂意看到另一種情況,而且這並不牽強。那就是在國際足聯內部達成某種交易,布拉特下台,成為名譽國際足聯主席或者名譽主席或者其他任何稱謂,他依然可以周游世界,與國家元首會面,並且通過自己的聲譽對國際足聯進行改革。”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