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羅蘭-加洛斯在城市” 讓網球在北京紅起來

2015年05月28日13:2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 2015“羅蘭-加洛斯在城市”北京站將於6月2日登陸三裡屯太古裡。北京三裡屯太古裡作為本次活動中國行的唯一一站,將為大家奉獻一場獨一無二的紅土體驗之旅。法國網球協會副總裁愛德華·巴頓先生等中外體育、文化界嘉賓將親臨活動開幕現場。

網球文化,尤其是其中的紅土文化,是承載世界網球運動發展的重要載體。“羅蘭-加洛斯”代表的是紅土網球的最高榮譽,這一創辦於1891年的網球比賽是唯一一個在紅土球場上進行的大滿貫比賽。在它124年的發展歷史裡,不知考驗了多少選手的技術、體力與毅力,眾多網球巨星在“羅蘭-加洛斯”這片聖神的戰場上,撒下過汗水與淚水,也收獲過勝利與光輝。它在造就眾多傳奇的同時,也留下了許多網球大師們的遺憾。法網,代表了紅土網球最高榮譽的賽事,儼然可以擔負起傳播網球文化的重任,以其巨大的世界影響力,推動紅土網球在世界范圍內的發展。

在中國,法網的影響力是巨大的。距離李娜奪得法網女子單打冠軍的2011年6月4日,已過去4個年頭。從那一刻開始,國人將李娜放在了一個新的高度去崇拜,中國的網球運動也在“李娜效應”之下,如火如荼的展開。雖然目前中國網球的發展勢頭是火紅的,但也不可避免的遇到了許多亟待改變的困境。即使我們有一個能夠改變歷史的李娜,即使她所發揮的榜樣力量的確是巨大的,她也引領了中國人對網球運動的一次集體追崇,但這樣的引領和激勵作用無法真正達到長久。所以,要實現體育運動的全民性與普及型,更需要依靠文化的形成與傳播,才可以使得這種集體的選擇,轉變成牢固的國民體育精神。

除去娜姐在法網的第一個大滿貫,引發了國人爆棚的自豪感,以及壟斷各項紅土賽事,成就了紅土之王美名的納豆等著名網球運動員外,法網更多的應該是通過場地、技術、力量、挑戰與難度所展現出的魅力與精神,將世界網球與中國網球的未來緊密地聯系在一起。中國網球需要的是這一股“紅土精神”的激勵與推動,需要的是更高更好更出色的交流機會與平台。所以,在網球的世界,乃至更多的領域,中國都將與世界進行高頻次的結合,“起點低、基礎差、交流少”將不再成為阻礙中國網球運動發展的瓶頸,越來越多的人已經認識到,並積極參與進推動中國網球運動及文化發展的隊伍中來。

相信大家,特別是網球愛好者們,一定會對2012-2014連續三屆都曾來到中國的“羅蘭-加洛斯在城市”的活動還記憶猶新。“羅蘭-加洛斯在城市”是中法友好建交系列文化體育交流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體育文化與精神以網球的形式進行國際化交流與傳播的良好平台。前三屆“羅蘭-加斯羅在城市”活動在中國的成功舉辦,吸引了眾多中國網球愛好者的關注。大家通過參與活動,既能夠近距離一覽法網的風採,又能通過彼此的交流,汲取到更多的知識、歷史與文化。今年,“羅蘭-加洛斯在城市”,將繼續紅到中國,紅到北京,讓大家再次有機會領略法網的巨大魅力,也讓更多的中國網球愛好者能夠了解並愛上這片紅土球場,這也是推動網球文化在中國傳播的必經之路。

據悉,從6月2日開幕起的6天時間裡,每天12個小時的開放時間,大家可以分時段在三裡屯太古裡體驗紅土網球場和大屏幕觀賽。活動官方合作伙伴Lacoste、浪琴和巴黎水將在紅土網球場上為公眾提供各種有趣的活動與游戲,使參與者可以更好地了解紅土球場。而大型屏幕在每日17點后都會現場直播巴黎法網的比賽盛況,中國觀眾可以通過“羅蘭·加洛斯在城市”北京站活動欣賞到賽事中最引人關注的比賽。除此之外,活動還針對兒童、青少年與成人,分別設置了網球培訓課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實現對基礎網球知識、紅土特性以及網球技術的掌握與提高。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