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小德勝納達爾闖入男單四強

本報記者 李 碩

2015年06月05日07: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小德勝納達爾闖入男單四強

  一位是世界排名第一,另一位是法網九冠王,塞爾維亞選手德約科維奇與西班牙球員納達爾這場爭奪法網四強席位的激戰,從簽表公布的那一刻起就毫無懸念地成為2015年法網最受關注的對決。當地時間6月3日,狀態爆棚的德約科維奇用一場直落3盤的勝利宣告了對“全滿貫”的渴望﹔而納達爾在29歲生日當天的黯然離去,也讓他在羅蘭·加洛斯創造出的一個個偉大紀錄戛然而止。

  首盤4︰0領先,德約科維奇擁有一個“夢幻開局”,這充分彰顯了他在技戰術和心理上的充分准備。雖然納達爾頑強追趕將比分扳至4︰4,但德約科維奇還是憑借犀利的進攻和頑強的防守以7︰5贏下首盤,並隨后以6︰3、6︰1為這場焦點之戰畫上了句號。

  “這是一場偉大的勝利,今晚我會好好享受勝利的喜悅,但是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需要繼續前進。我要捧得最后的冠軍,這就是為什麼我來到這裡參賽。”賽后德約科維奇毫不掩飾他對火槍手杯的渴望,這將是他“全滿貫”偉業的最后一塊拼圖。

  隨著費德勒和納達爾的先后出局,2015年法網將迎來一位新的男單冠軍,德約科維奇將與穆雷在半決賽相遇,而特鬆加和瓦林卡也將為一張決賽入場券展開厮殺。

  在同一天進行的混雙半決賽中,中國金花鄭潔與芬蘭選手孔蒂恩在挽救6個賽點的情況下,以5︰7、6︰7(5)遺憾輸給了赫拉德卡/馬考斯基,無緣決賽,鄭潔也就此結束了本次法網的旅程。

(責編:歐興榮、熊旭)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