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恆大申請上市登陸"新三板" 將成亞洲首家上市俱樂部

2015年07月02日08:2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恆大申請已被受理
恆大申請已被受理

人民網7月2日電(胡雪蓉) 7月1日,據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審查信息公開”信息顯示,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股份有限公司擬挂牌登陸。

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俗稱“新三板”)是經國務院批准設立的全國性証券交易場所。據《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券商推薦報告》顯示,根據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有限責任公司下發的《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業務規則(試行)》,恆大淘寶就其股份進入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挂牌並公開轉讓事宜經過董事會決議、股東大會批准,並向國泰君安証券股份有限公司提交了挂牌申請。

國泰君安對恆大淘寶的業務情況、公司治理情況、財務狀況及合法合規事項等內容進行了盡職調查,對恆大淘寶本次申請進入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挂牌並公開轉讓出具了報告。

在恆大俱樂部的《公開轉讓說明書》中披露,現有股東恆大集團及阿裡中國,分別持有公司60%和40%的股份。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公司單一股東無法控制董事會的表決結果,也無法控制股東大會的表決結果,公司無實際控制人。

截至2015年5月,經第四次增資,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總股本從3億元增至3.75億元。同時披露了最近2年半,俱樂部的營收和盈利情況,2013 年度、2014 年度、2015 年 1-5 月,公司的營業收入分別為 41,310.4萬元、34,295.49 萬元和 8,464.85 萬元,公司營業收入主要來自於體育事業收入、比賽日門票收入和廣告收入。報告期內,公司淨利潤分別-57,614.74 萬元、-48,264.11 萬元和-26,512.48 萬元。

說明書中強調,報告期內,公司淨利潤為負,主要是由於公司堅持市場化運營的理念,持續增加投入,一線球員及外籍教練組成本較高所致。公司股東持續性投入以支持公司開展職業足球俱樂部的運營業務,公司各項經營狀況良好,並未由於經營活動現金持續淨流出,而影響公司的正常業務開展。

說明書中還披露了俱樂部的員工結構以及核心球員名單,剛剛加盟球隊的保利尼奧並沒有列入在內,包括高拉特、埃爾克森、阿蘭三名外援,以及鄭智、張琳芃、於漢超 、黃博文和郜林等五名本土球員位列其中。

說明書中強調,通過全體球員及員工的不懈努力,恆大俱樂部在中國球迷心中建立了不可替代的地位,並據此形成了巨大的品牌價值。根據英國著名的商標價值評估機構Brandirectory 2012年統計的足壇商標價值榜單,公司作為中國職業足球俱樂部首次進入榜單,公司商標價值6500萬美元,排名全球第 35,超過德甲勒沃庫森足球俱樂部、意甲拉齊奧足球俱樂部等歐洲著名足球俱樂部。

恆大俱樂部此次擬發行股票37500萬股,每股面值人民幣1.00元。若最終恆大俱樂部成功登陸新三板,將成為國內乃至亞洲第一家上市的足球俱樂部。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