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光州大運會防控MERS有信心 如有疑似病例將就地隔離

2015年07月02日13:1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光州7月2日電(記者 楊磊) 今天上午,國際大體聯及光州大運會組組委會在新聞中心召開新聞發布會,就大運會MERS(中東呼吸綜合征)疫情防控情況進行介紹。

今年5月,韓國接連出現MERS病例,並呈現增多趨勢,讓即將在光州開幕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蒙上了一層陰影。隨著韓國政府對疫情防控的加強,MERS感染者的數量也逐漸下降,不過據法新社報道,在連續四天沒有出現新的確認患者后,今天韓國又報告了一例新的病例。至此韓國方面所發現的總患者人數增至183人。

不過國際大體聯對光州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放心,國際大體聯醫藥委員會主席林克表示,光州大運會對MERS的防控進行得非常充分,“我認為MERS完全不會對大運會產生影響,國際大體聯不會用全世界運動員的安全冒險。”

“國際大體聯有應對突發事件的經驗,同時光州組委會也採取了一系列適當的措施。就目前而言,光州還沒有發現任何一例MERS病例,我們堅信光州能夠舉辦一屆成功的大運會”,林克在發布會上說。

據國際大體聯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此次光州大運會組委會對MERS疫情防控非常重視,在每個場館和大運村內都設立了應急隔離室,一旦發現疑似病例,將就地隔離。大運村內還設立了一所醫院,並配備了最為先進的醫療設備,可以完全滿足大運會期間的醫療需求。記者在新聞中心內也看到,在每一個安檢口附近都設有體溫檢測儀,並配有免洗消毒液,在每一個問詢台上也都提供消毒液。光州市民似乎對MERS也並不擔心,新聞中心的工作人員沒有任何人佩戴口罩,而記者在街上也沒有發現佩戴口罩的市民。

明天,光州大運會即將正式開幕,來自全世界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8000名運動員將齊聚光州,希望光州大運會能用精彩的比賽驅散MERS帶來的陰霾。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