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中國公司正式入主法乙索肖俱樂部

2015年07月07日11:0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公司正式入主法乙索肖俱樂部

   新華網巴黎7月6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法國足球乙級聯賽成員索肖俱樂部6日宣布正式易主,中國公司萊德斯成為其唯一股東。這使索肖成為歐洲足壇首個完全由中國人控股的俱樂部。

   法國汽車制造業巨頭標志集團同日發表公告,正式確認已將所持的索肖股份全部轉給中國高科技企業德普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旗下的萊德斯公司。

   索肖俱樂部主席德尼·沃爾布和萊德斯母公司德普科技的董事會主席李永生當日出席了在索肖主場奧古斯特-博納爾體育場舉行的新聞發布會,共同揭曉索肖一隊的新賽季隊徽、球衣和宣傳口號等。

   沃爾布在會上說:“收購過程將近一年,今天終於抵達終點。”李永生則重申萊德斯入主索肖不會導致俱樂部裁員,也無意改變俱樂部目前的架構和運營方式,他說:“俱樂部現有的一切我們都不想改變。”

   新“東家”強調收購索肖的目的是借助其足壇影響力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所以他們為俱樂部制訂的奮斗目標是回歸法甲。

   “我們尊重索肖的文化,希望能延續其傳統。”李永生說,“我們期待的是長期收益,而不是把俱樂部當商品。希望索肖隊可以在盡可能短的時間裡重返法國足球甲級聯賽。”

   為了達成這一目標,他承諾將為俱樂部注入大筆資金,以使其財務境況較上賽季大為寬鬆。“索肖俱樂部這面招牌可以令我們這樣一家國際化的公司在開拓市場方面受益良多,”李永生解釋說。

   萊德斯是一家在中國香港上市的電子元件生產商,經接洽,今年2月與標致汽車達成收購意向,5月18日正式簽署轉讓合同,價值700萬歐元(約合4860萬人民幣)。

   其母公司德普科技在2月份發表的《有關可能收購目標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之意向書》上說:“本集團主要從事制造及銷售LED照明產品及配件、節能項目及提供物業轉租服務。提升本集團品牌的認知度及認可並將其建設為國際品牌是本公司的公司策略。”

   索肖則是征戰法甲聯賽年數最長的俱樂部,闖蕩頂級聯賽的66個賽季中曾兩獲法甲冠軍(1935年、1938年),兩度捧起法國杯(1937年、2007年),去年夏天降入乙級聯賽。

   這家擁有近90年歷史的足球俱樂部由標致家族創立,至今奧古斯特-博納爾體育場旁邊還有一家雇工約萬人的標致工廠。

   近年來,標致集團在體育領域的著力點主要集中在賽車和網球項目,去年他們宣布出讓索肖俱樂部所有權,以便集中精力發展本體產業。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