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新民晚報:爭冠白熱化讓中超更美麗

關尹

2015年07月21日16:44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0比0的平局,無礙昨晚這場中超榜首大戰的觀賞性。激烈卻不粗野,奔放又不失細膩,兩支球隊聯手為觀眾獻上了一場高水平的巔峰對決。從這個意義上說,即便上港未能全取三分,也是一種成功。

中超三分之二的賽程過后,出現了近些年來難得的奇觀:上港42分、恆大41分、魯能40分、國安40分,前四名的球隊之間,最多竟然隻差2分。一場比賽的勝平負,都足以左右爭冠大局。

沒有誰一騎絕塵,也沒有誰佔據絕對優勢,今年的冠軍爭奪已是白熱化,讓最后的懸念大增。要是打個瞌睡,醒來可能就會發現自己掉隊,誰敢?

上港主帥埃裡克森就認為,以往都是恆大提前奪冠,那樣並不好。“現在的中超變得更有趣,前四名的球隊都承受壓力,每場比賽都不能輸,每場比賽都很重要。”

在各隊爭相引進高水平外援之后,恆大一枝獨秀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最大的受益者,當然是廣大球迷。諸侯爭霸、群雄四起,看得才有滋有味。白熱化的爭冠局面,也反映出中超聯賽整體水平的提升,由此帶來的最顯著作用,便是話題更多、人氣更足,中國足球的受關注度大大提升。

經歷了太久的沉寂,中國足球無比渴望春天的到來,但一花獨放從來不是春。白熱化的爭冠,讓中超變得如此美麗!

遺憾的是,置身現場,聒噪在耳邊的京罵卻讓人感覺有些苦澀,給這種美麗打了折扣。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