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公平兩個字 足協還是不會寫

斷掌

2015年07月24日08:1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公平兩個字 足協還是不會寫

  家人被球迷辱罵,恆大前鋒郜林把球鞋扔了過去。因為這件事,被球迷們戲稱為郜林斯曼的他收到了中國足協禁賽的罰單。

  在郜林用球鞋砸球迷這件事上,我堅定不移地站在郜林這一邊。

  這樣極端的球迷就是該砸。球場上跟風罵幾句也就罷了,還不依不饒追到球員大巴前。“問候”郜林本人也就罷了,連家人都帶上,那真是忍無可忍無需再忍了。也許他應該慶幸遇到的是郜林,而不是坎通納,否則此時此刻這位老兄不是在家裡捧著“撿”來的郜林球鞋沾沾自喜,而是被剝奪球迷權利終身,這輩子再也沒有機會進球場了。

  有人說郜林這麼做太不職業了。我就呵呵了。在一個還不知道職業化三個字怎麼寫的聯賽裡談職業道德,就跟一個靠盜版和抄襲發家致富的企業家突然大談版權保護一樣滑稽。話說回來,如果一個男人的家人被另一個男人幾乎是指著腦門辱罵還能保持職業風度,那這樣的男人大概與男人這兩個字也就沒啥關系了。

  說到郜林用球鞋砸球迷這件事,很多人第一時間搬出了坎通納的例子。但你知道嗎?時至今日坎通納也不認為自己20年前飛踹水晶宮極端球迷那件事做錯了。相反法國人說了,如果再遇上當年那樣的事,他還會那樣做。“很多球員和我一樣,有時候也會踹這樣無恥的球迷。但他們沒有做,而我做了。我做了他們不敢做的事,這是我職業生涯最美好的時刻。”這是坎通納的原話。

  郜林做了一件男人該做的事,那麼他該不該被禁賽?該!畢竟他觸碰了契約紅線,違背了很多人說的職業球員的道德規范。或許,當手中的球鞋帶著憤怒飛出去時,他已經做好了禁賽的准備。但中國足協在這件事上隻處罰郜林一個人,是不應該的。

  砸人不對,所以郜林被處罰了。那極端的罵人者呢?如果沒有處罰,那他作惡的成本就太低廉了。如果足協這碗水端不平,以后中超賽場集體開罵的恢宏場面將會越來越多。那畫面太美,足協你敢看嗎?□斷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