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女排大獎賽總決賽-中國3-0零封日本 獲總決賽首勝

2015年07月24日08:0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7月24日,2015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第二輪較量繼續進行。中國女排3-0完勝日本,三局比分為25-20、25-19和25-12。

首局開局中國1-5落后,鄭益昕的快攻、王娜的攔網、王雲蕗的強攻相繼得分本隊追至5-6。山口舞快攻失誤、鄭益昕發球建功,中國在第一次技術暫停8-7反超。中國將比分拉開到11-8。13-9領先的中國在石井優希的發球輪一傳出現波動,一攻受制連丟5分被對手14-13反超。對方兩次失誤送分中國18-16超出,日本相持到17-18后木村紗織和長岡望悠進攻受阻,鄭益昕的快攻、發球以及王娜的二次球均有建樹,中國連獲5分將比分拉開到23-17。日本連追3分后,劉晏含的后攻和張常寧的重扣連奪2分,中國25-20先勝一局。

第二局中國2-0佔先,日本扳成3平后,中國反擊連獲3分,6-3超出。日本迫近到6-7,鄭益昕快攻下球,中國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日本扳成8平后,王雲蕗強攻得手、古賀沙理那扣球出界,中國10-8超出。顏妮快攻、攔網均有建樹本隊確保3分優勢,劉晏含強攻下球,中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3領先。中國將比分拉開到18-13。對手連追3分后鄭益昕快攻過輪,中國19-16領先。王雲蕗連續扣球失誤日本扳成19平,劉晏含后攻過輪、顏妮和張常寧連續攔網得分、鄭益昕發球建功、王雲蕗強攻和探頭均有斬獲,中國連奪6分,25-19再勝一局。

第三局日本啟用宮下遙擔綱主二傳,主攻內瀨戶真實也首發登場。顏妮網上控制得力中國3-0佔先,日本追至3-5后,中國在張常寧的發球輪迎來漲分高潮。劉晏含強攻穩定、張常寧接連發球得分,中國連奪5分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0-3。張常寧發球失誤日本艱難過輪,劉晏含強攻下球、鄭益昕快攻命中、石井優希、內瀨戶真實和古賀沙理那三次扣球失誤,中國再奪5分15-4領先。石井優希吊球扳回1分,鄭益昕快攻得手,中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5佔先。日本利用古賀沙理那的突破保障一攻,王雲蕗、顏妮進攻相對穩定對手難有連續反扑的機會。最終,劉晏含強攻一錘定音將比分鎖定在25-12,中國3-0完勝日本。

此役中國隊4名攻手得分上雙,主攻劉晏含斬獲19分榮膺得分王,接應張常寧和副攻鄭益昕均贏得12分,主攻王雲蕗獲得10分,副攻顏妮進賬6分。日本的主攻古賀沙理那斬獲11分,出戰兩局的接應長岡望悠得到7分,替補登場石井優希獲得6分。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