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足抵達武漢備戰東亞杯 張池明雷騰龍增調到位

2015年07月29日08:2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今日替換傷兵

昨日,國腳們於武漢正式集結以備戰即將開始的東亞杯賽事。之前在聯賽中遭遇傷病的國腳們也悉數到達。在經過隊醫的一番檢查后,今天上午國家隊將公布球員的傷病情況以及替換名單。

驗傷 驗傷后定奪7球員去留

今年,東亞杯來到武漢,國足自然想在主場有所斬獲。“在這項賽事的歷史上,東道主隊伍還從來沒有拿過冠軍,這將是中國國家隊的一次很好的挑戰。”在東亞杯23人大名單公布的記者見面會上,佩蘭表示。

因此,法國人此番征召的23名球員,基本照搬了年初亞洲杯時的陣容。不過在最近兩輪中超聯賽打完,佩蘭不得不再次打量起這份名單。

隨著中超進入沖刺階段,爭奪越來越白熱化,上一輪過后各支球隊的傷病名單一下子拉長了不少。例如,被征調的7名恆大國腳中,於漢超、馮瀟霆、梅方、郜林、鄒正5人均有傷在身。此外,山東魯能的楊旭、江蘇舜天的吳曦、廣州富力的姜至鵬等人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傷病。

為此,不少俱樂部向足協遞交了請假條。但足協的態度十分明確,請假可以,但先要來武漢驗傷。昨日,除了無法參賽的姜至鵬,國腳們悉數抵達武漢。為了讓弟子們更好地得到恢復,佩蘭昨日並沒有安排外場訓練,只是讓所有隊員傍晚時分在酒店泳池內進行恢復。今日上午,經過國家隊隊醫檢查后,國足將公布替換名單。

針對出現的多名傷病號,佩蘭和教練組做好了預案,增調的幾名球員也已經到位。其中,包括了北京國安的張池明和雷騰龍、貴州人和的饒偉輝,以及山東魯能的王彤。

驗賽 東亞杯請假被足協叫停

如此大規模傷病集中爆發在間歇期前,很難完全稱之為“意外”。經歷了今年年初亞洲杯以及接下來的聯賽和世預賽,國腳們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疲憊在所難免。上輪聯賽過后,恆大主帥斯科拉裡曾直白地為隊員請假:“於漢超、鄒正和馮瀟霆的身體狀況很不理想,不太適合參加國家隊的比賽。”

東亞杯的含金量不足也讓各方動力不足。東亞杯並非FIFA承認的國際A級賽事,海外球員可以不接受征調。本屆東亞杯,日本隊派出的23名球員全部來自國內聯賽。韓國隊也沒有征調海外球員,甚至還招入了18名“90后”球員,其中7人沒有國際A級比賽經驗。

而下個月的世預賽顯然對國足更為重要。9月3日,中國將對陣中國香港,9月9日對陣馬爾代夫。要知道,國足在過去5屆東亞杯成績並不差,還拿過兩次冠軍。可惜拿完東亞杯冠軍之后的世界杯預選賽都出局了。

去年,山東魯能與國奧的“搶人事件”曾引發軒然大波,當時恰逢國奧隊備戰亞運會,中國足協希望魯能俱樂部讓自己的球員參加完亞運會“考試”再走,但魯能方面堅決不同意,並在集訓期間將球員調回,而不具備亞運會參賽資格的球員自然無法被招入集訓。國奧在亞運會上的不佳表現,讓魯能俱樂部成為眾矢之的。盡管事后魯能做了道歉,但還是讓足協心有余悸。

驗法 國外攤風險國內可借鑒

在2013年“6·15慘敗”后,足協便出台了相應規則,如果有俱樂部或者隊員拒絕國家隊征調,那麼將會按照中國足協紀律處罰辦法進行懲罰。

去年年底,足協對《中國足協球員身份與轉會管理規定》進行了多處修改。其中一處就是為國家隊征調球員保駕護航。據了解,新規規定:一旦出現俱樂部無故強行阻止自己的球員參加集訓、比賽,在相關的國字號隊伍集訓、比賽期間,被阻止的球員決不能參加俱樂部的任何比賽。

在國際足壇裡,國家隊與俱樂部的矛盾也同樣存在。去年,裡貝裡退出法國國家隊曾引發軒然大波。他的做法不僅讓法國足協不滿,也招致歐足聯的批評。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表示,作為一個法國人缺席即將在法國舉辦的歐洲杯是不應該的,同時普拉蒂尼認為,當主教練邀請球員進入國家隊時,他必須前往。“這是國際足聯規則所規定的。如果他不去,他在拜仁慕尼黑可能面臨3場禁賽。”普拉蒂尼說。

不過,國家隊也確實應該解決隊員的后顧之憂。在之前的國足集訓中,就有不少隊員因為昆明的人工草地太硬而引發了傷病。但國家隊卻沒有辦法保障球員的權益,隻能眼看著他們回到俱樂部裡面養傷。

國外傾向於“把丑話說到前頭”。當年,英格蘭球星歐文在為國效力期間受傷,最終經過紐卡斯爾的上訴,英格蘭足總支付了歐文的一部分薪水,這是國腳和國家隊之間的一種“勞資關系”。(房亮)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