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墨西哥國家隊主帥打人被解雇

2015年07月29日13:3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墨西哥國家隊主帥打人被解雇

新華網墨西哥城7月28日體育專電 墨西哥足協28日宣布解雇墨西哥國家隊教練埃雷拉,理由可能與他涉嫌對記者動粗有關。

墨西哥某電視台記者馬丁諾利27日發言稱埃雷拉在機場掐他的脖子,隨后埃雷拉在《環球報》的採訪中否認了這一舉動,稱自己只是推了他一下。

25日剛上任墨西哥足協主席瑪利亞表示,埃雷拉26日在機場的表現有悖於公平公正的精神和互相尊重的競爭。“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原則都遠比結果重要。在我們這個行業,比賽永無止歇,但是一個代表機構的公眾人物都應該清楚這些。”瑪利亞說,“評估了相關情況、和團隊的每一個人交流之后,我們選擇解雇埃雷拉。”

在本屆金杯賽期間,阿茲特克電視台記者馬丁諾利曾批評過埃雷拉的表現,但最終埃雷拉帶領墨西哥隊第七次捧回了金杯賽冠軍獎杯。馬丁諾利說他在機場遇到了埃雷拉,並遭到對方的威脅和挑舋,隨后還掐他的脖子。阿茲特克電視台所屬的薩利納斯集團也敦促墨西哥足協就此事立即展開調查。

對於被解雇一事,埃雷拉還沒有做出任何公開回應。2013年11月,正值墨西哥資格賽沒有出線,無緣2014年巴西世界杯時,埃雷拉正式挂帥墨西哥國家隊,帶領球隊獲得了19勝、11平、7負的戰績。在他任職期間球隊表現不佳,2015年智利美洲杯,墨西哥一場未勝,小組賽墊底出局,埃雷拉也因此屢遭批評。

同樣他在賽場過於情緒化的表現也被人詬病。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埃雷拉曾因慶祝進球的動作不符合主帥身份而出名,甚至遭到網友惡搞。今年早些時候,他和兩名球員還接受了墨西哥足協的調查,因為他們在選舉中期高調表示了對於墨西哥綠黨的支持,違反了有關道德規定。

在埃雷拉之前,墨西哥足聯9年間已經解雇了10名國家隊教練。上一個任滿四年世界杯任期的墨西哥國家隊教練還是阿根廷人博爾佩,他在2006年德國世界杯結束后離開。墨西哥國家隊急需一個新的教練來幫助他們打進2017年的聯合會杯和2018年的世界杯,這兩個比賽都將在俄羅斯舉行。

瑪利亞說:“新的教練人選將會在9月之前公布。”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