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北京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李妮娜:滿意自己陳述發揮 演練與楊揚鬧笑話

2015年08月07日15:2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7月31日,北京攜手張家口成功獲得了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李妮娜作為北京申冬奧形象大使,也是北京申冬奧代表團的一員,在31日的陳述會上用英文進行了完美的陳述,李妮娜在做客人民網時回憶說:“其實當天的事,現在想起來,還是在那種興奮的狀態。”

李妮娜回憶起當天的情景仍然是歷歷在目,“對於代表團來說,陳述當天幾乎是按照以前演練的流程來做的,沒有發生什麼意外的情況,每個人都很淡定”,“剛開始在候場的時候有點緊張,大家開始還在說話,后來有一個人說不要跟我說話,我要背背稿,突然之間大家全部轉身背自己的東西。當時大家還有點緊張,怕陳述的部分有什麼問題,影響整體的表現。進入會場的時候,大家都非常的鎮定,在整個陳述過程當中也表現得非常的好。我自己覺得我比我每一場的陳述演練都好,我對自己還是很滿意的。”

流暢的陳述,少不了代表團在場下一遍又一遍的演練,李妮娜回憶說,當天的陳述沒有任何的失誤,但是在演練的時候經常會發生卡殼的情況。“我和楊揚姐是一組,按照原來的計劃,一開始她講她自己的部分,我講我自己的部分,我們倆一起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當時大家就覺得楊揚在講的時候,我一直在旁邊站著,我講的時候,她也一直在旁邊站著,有點很尷尬,后來就決定,我在說新年的時候,讓楊揚姐也加入進來,一人一句。因為楊揚不光是北京代表團的陳述人,他還是國際奧委會委員,有很多國際奧委會的工作要做,所以特別忙,她跟我的那段串詞熟悉的時間很少。有一次我們在演練的時候,前面說得非常好,她在說她那一段的時候,應該有兩行的內容,結果她把第一行說完就等著我說,我也等著她說,空了2秒,我發現她不說了,我就趕緊接過來往下說。她突然反應過來了,在我旁邊說,‘哦’,然后就開始笑,我一邊說也一邊笑。下來之后,大家說你們倆表現得太好了。我說因為楊揚姐少說一句話,我們倆個在上面就笑,底下人說真的沒有聽出來,你們這種及時的彌補,及時的反應,讓大家覺得還挺自然的。”

(責編:溫靜、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