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北京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李妮娜:北京的承諾一定會落實 發展冰雪要走進校園

2015年08月07日16: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楊磊) 由於曾經擔任過奧運評估團的陳述員,申冬奧大使李妮娜對北京冬奧會場館規劃爛熟於心,她說:“交給北京來辦冬奧會,國際奧組委最不用擔心的是我們承諾過的一定會落實。”

“我們所有冰上場館幾乎都配備齊了,隻要新建一個大道速滑館。雪上場館的建設不光是為這次奧運會,也是為更多大眾滑雪的愛好者,這些場地未來都是對大眾去開放的。崇禮的滑雪場,就算不辦冬奧會,在中國已經非常有名了。北京周邊的人都會到那裡滑。雲頂滑雪場的規劃一共有80條雪道,現在已經開了50多條,包括2012年我到萬隆滑雪場滑過,當時覺得北京周邊還有這樣的滑雪場,我很有興趣看它每一條道是怎樣設計的,因為不能一眼可以看到下面是什麼樣的,我可能滑到最遠那條雪道,找一下雪道我怎樣回來。這種東西給滑雪發燒友很多樂趣,他可以去探索不同的東西。”

帶動三億人上冰雪,是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重要的目標之一,李妮娜認為,冰雪運動要發展,必須要走進學校,讓孩子從小接觸冬季項目,帶動他們參與運動的積極性。她說:“其實所有運動其實都希望全民參與,但是對於滑雪這種屬於極限運動來說,很多人尤其是家長,可能會擔心自己的孩子受傷,會阻止他們玩危險性的項目。但是,我想說的是,如果你的孩子真的從小不運動,他的運動細胞不發達,遇到危險的時候他無法保護自己。我覺得如果條件允許的話,要把冰雪運動去做到學校裡面,讓我們某一個學校或者某一區的學校,以冰雪運動為主去發展。”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