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東亞杯
人民網>>體育>>正文

到底用誰,佩蘭的問號拉直了嗎?

林本劍

2015年08月10日14:35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到底用誰,佩蘭的問號拉直了嗎?

本屆東亞杯,從結果來講,雖然未能實現主場奪冠的目標,但亞軍也不失面子。然而,東亞杯的最終作用何在?按照佩蘭的說法,是為世預賽做准備的。但踢完東亞杯,佩蘭對於世預賽真的已經做到了心中有底了嗎?

三場比賽,三套完全不同的陣容。次戰相比於首戰,更換了8個首發﹔末戰相對於次戰,又更改了8名首發。這樣的陣容嘗試力度之大,隻能透出一個信號:東亞杯,佩蘭的首要目的是考察球員,至於奪冠與否,其實是次要的。但考察的結果,或許並不像佩蘭在昨晚賽后總結的那樣樂觀。

結合以往比賽來看,首戰對韓國隊的首發陣容,是目前最接近於佩蘭心目中的首發。世預賽,佩蘭最大的依靠必然也是這套首發中的絕大多數人。然而,也正是這一套首發陣容在三場比賽中表現最為差勁,受到外界批評的聲音最多。次戰和末戰的替補為主陣容卻反而受到外界褒揚多於質疑。這不可能不讓佩蘭產生想法甚至一定的動搖:到底誰才值得信任?

首戰表現差勁,隊員們多歸結為連續作戰,身心俱疲。然而,韓國和日本球員的比賽數量和強度相比於國足有過之而無不及,以比賽太多太密為由解釋自身的低迷表現,不僅勉強,而且有推卸責任之嫌。出工不出力,怕在國足受傷進而影響到自己在俱樂部的“錢途”,的確很容易成為外界質疑國足的理由。要不然,確實很難解釋為何在國足和俱樂部的表現會有如此天壤之別。

9月份的兩場世預賽近在眼前,對手中國香港和馬爾代夫實力遠非不丹所能比。本周,中超將迎來一周雙賽,目前爭冠形勢扑朔迷離。隨著亞冠淘汰賽重開,足協杯爭奪進入白熱化,未來的比賽密度和強度將更甚,國足的主力球員也很難得到休整。這種情況下,佩蘭到底該用誰,法國人心中的問號拉直了嗎?

(責編:胡雪蓉、熊旭)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