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中國男子手槍速射 一戰拿滿裡約奧運門票

2015年08月13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男子手槍速射 一戰拿滿裡約奧運門票

  據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 低落了兩個賽季的中國男子25米手槍速射在12日的世界杯加巴拉(阿塞拜疆)站比賽中終於爆發。兩位年輕選手胡皓喆和勞嘉杰在一場戲劇性的決賽中成功阻擊法國對手,包攬冠、亞軍和兩個奧運席位。

  在15個奧運射擊項目中,中國隊已經在11個項目中拿滿22張裡約奧運會門票。沒有拿到席位的項目為男子50米步槍臥射、飛碟雙向、飛碟多向和女子飛碟多向。

  此戰中國選手繼續承載著爭奪奧運席位的任務。27歲的胡皓喆和25歲的勞嘉杰攜手晉級決賽。決賽每組6秒5發,命中9.7環以上為擊中。勞嘉杰在第四組遭遇計分故障,但申訴后仲裁很快決定維持3中的成績,這樣他不得不加入單組附加決勝之列。好在他打出個人決賽第一個全中,安全度過危機。此后他憑借又一組全中與胡皓喆和法國選手阿爾托並列第一。第六組,阿爾托同樣遇到計分故障,裁判和仲裁經過漫長的檢查和商議決定3中成績作廢重打,結果阿爾托5發全中。幸好兩位中國選手同樣全中,三人並列第一,進入最終的獎牌和席位爭奪戰。然而此時現場出現電力故障,選手們又等待了許久才重新進入比賽。關鍵一組,胡皓喆率先全中,第二個發槍的阿爾托在壓力之下打出3中,最后登場的勞嘉杰頂住壓力打出連續第四個全中(包括加賽),為中國隊鎖定兩張奧運門票。最后的決戰,胡皓喆再次全中,而后發的勞嘉杰擊中3次,前者贏得個人第一個世界杯冠軍,勞嘉杰也創造了個人最佳戰績。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