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學生綜合素質評價擬納入“足球學習情況”

2015年08月13日16:03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學生綜合素質評價擬納入“足球學習情況”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體育專電 根據教育部網站13日公布的一項文件,我國擬把足球學習情況納入學生檔案,作為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的參考﹔允許足球特長生在升學錄取時合理流動,增加高校高水平足球運動隊數量,適度擴大招生規模。

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體育總局 、共青團中央等6部門關於加快發展青少年校園足球的實施意見指出,近年來,校園足球事業取得了積極進展,體制機制不斷完善,發展模式不斷創新,校園足球定點學校達到5000多所,舉辦各種比賽10萬多次,青少年足球人口不斷擴大。但總體上看,校園足球發展還比較緩慢,發展不平衡,存在普及面不廣、競賽體系不健全、保障能力不足等問題。

根據文件,各地要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創建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試點縣和足球綜合改革試驗區,先行先試,積累經驗,整體推進青少年校園足球發展﹔鼓勵有條件的學校開展以足球為特色的“一校一品”體育教學改革。足球特色學校可適當加大學時比重,每周至少安排一節足球課,不斷提高教學質量﹔依托有條件的單位建立校園足球運動研究基地,加強理論與實踐研究,提升校園足球運動發展的科學化水平﹔從小學3年級以上到初、高中學校,要組織班級、年級聯賽,開展校際邀請賽、對抗賽等競賽交流活動。高等學校組織開展院系學生足球聯賽和校際交流活動等。構建包括校內競賽、校際聯賽、區域選拔在內的青少年校園足球競賽體系,高校足球競賽成績要納入高校體育工作考核評價體系﹔依托全國學生學籍管理系統,建立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管理信息系統,動態監測學生學習、升學和流動情況,並提供相應支持服務。研究制定學生足球運動員注冊管理辦法。

根據文件規劃,我國將支持建設2萬所左右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2025年達到5萬所。重點建設200個左右高等學校高水平足球運動隊,完成5萬名青少年校園足球專兼職教師的一輪培訓。(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