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女排世界杯
人民網>>體育>>正文

女排世界杯中國隊讓出榜首 "第一高度"賽后落淚

2015年08月26日10:12  來源:沈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女排世界杯中國隊讓出榜首

前一晚,美國女排苦戰五局輸給塞爾維亞隊,不到24小時,24日晚,美國隊員以強大攻擊力3比0力壓中國女排。中國女排主帥郎平坦言,隊伍在比賽中起伏很大,前兩局自身失誤很多。對於首次參賽的年輕球員,她希望給予更多的成長空間,讓新人在比賽中成長。

首發亮相打滿全場的袁心玥,賽后眼圈紅紅,當晚,中國女排的副攻線整體沒有打出優勢,袁心玥也隻拿到3分,她認為自己作為首發隊員沒有發揮出作用。去年進入國家隊的袁心玥在世錦賽上一戰成名,徐雲麗受傷下場時她臨危受命,在大賽中表現出極佳的心理素質。身高1米99的袁心玥是中國女排隊中的“第一高度”,川妹子性格開朗潑辣,場上場下都能喊能叫,屬於情緒帶動技術的球員。本次世界杯,袁心玥在對陣塞爾維亞和美國隊的兩場硬仗首發亮相,不過還是暴露出了很大的不足。

面對強大的美國女排,郎平認為,中國姑娘們的起伏非常大,特別是前兩局自身失誤比較多,在進攻方面得分能力弱,攔網和防守不夠好,而美國隊的速度則更快,對機會的把握能力很強。但正如郎平所言,這只是世界杯的一場比賽,中國女排還有很多比賽要打。接下來,還有八場球,世界杯是積分制,規則是平等的,一切還早。

目前,三場戰罷,俄羅斯隊三戰全勝高居榜首,日本、美國、韓國和中國隊各輸一場分列第二到第五位,中國女排以小分劣勢排在第五位。郎平說,規則對於每個隊都是平等的,比賽就要一場場打,一分分爭取。(丁瑤瑤)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