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田徑世錦賽
人民網>>體育>>正文

女子標槍決賽 中國選手呂會會66米13破亞洲紀錄摘銀

2015年08月30日19:5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溫靜)8月30日晚,2015北京田徑世錦賽迎來最后一天的爭奪,在女子標槍決賽中,中國選手呂會會發揮完美,以66米13破亞洲紀錄的成績摘銀。另一位中國選手李玲蔚以64米10的成績排名第5。德國老將默裡托以67米69的成績奪冠。

決賽雲集了世界標槍界的好手,中國隊李玲蔚和呂會會攜手出戰。第一投,李玲蔚就投出了64米10的好成績,呂會會成績也同樣不俗,63米80,兩人第一輪之后分列前兩位。之后的比賽,選手們的成績一次比一次投的好。關鍵的第五投,呂會會投出了66米13,這一槍打破了中國選手張莉在2014年10月仁川亞運會上創造的65米47的亞洲紀錄。最后一投,李玲蔚犯規,呂會會也沒有超越之前的成績,她憑借66米13暫列第一。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最后一槍,德國選手莫裡托身上,如果她的成績沒有超過66米13,那麼呂會會就會以破亞洲記錄的成績為中國隊摘得一枚寶貴的金牌。最后一投,德國選手投出了67米69的成績,上演了最后時刻的絕殺,獲得了女子標槍的金牌,同時也創造了本賽季的世界最好成績。中國選手呂會會憑借66米13的成績摘得了銀牌,南非名將維爾喬恩以65米79的成績獲得了銅牌。李玲蔚以64米10的成績獲得了第五名。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