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田徑世錦賽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中國選手張國偉男子跳高奪銀 超越前輩朱建華紀錄

2015年08月30日20:4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溫靜)8月30日晚,2015北京田徑世錦賽迎來最后一天的爭奪,在男子跳高決賽中,經過三人加賽,中國選手張國偉以2米33的成績奪得銀牌。這是中國跳高隊時隔32年以后,再次奪得世錦賽跳高獎牌。也超越朱建華在1983年赫爾辛基世錦賽時摘銅的成績,同時也追平了亞洲選手在世錦賽該項目上的歷史最好成績。

中國選手張國偉在決賽中顯得十分興奮,他在前三次試跳2米20、2米25和2米29三個高度時,均是一次過杆,這顯然給了他信心。第四次試跳2米33,張國偉依然是一次過杆。此時場上僅剩下5位選手還在競爭。

在挑戰2米36這個高度時,中國選手張國偉、衛冕冠軍邦達倫科、加拿大選手德勞因都沒能成功越過這個高度。大賽規定,他們三人加賽一輪繼續挑戰2米36這個高度,誰能越過這個高度,很可能就是金牌得主。但很遺憾,三人均未成功,因此將高度降低到2米34,結果最先出場的德勞因一躍而過,之后出場的邦達倫科和張國偉都失敗了。最終加拿大選手德勞因摘得金牌,張國偉和邦達倫科並列亞軍。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