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廣州日報:張琳芃留洋的“夢想”和“現實”

李斌

2015年08月31日08:1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琳芃留洋的“夢想”和“現實”

這兩天切爾西追逐張琳芃一事引發熱議,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很不幸地遭到某些人指責,被認為像是阻撓崔鶯鶯和張生在一起的崔夫人。《西廂記》裡還有一個紅娘,這裡要用經紀人來代入卻有些不太妥當——紅娘是活潑、熱情的可愛人物,這次事件的經紀人卻很低調,只是偶爾對輿論放放“夢想”的風。

夢想很寶貴很可愛,每次看到或聽到都能讓人熱血澎湃,但我不會一味地被荷爾蒙所左右。中國的輿論很有趣,一般談到夢想、情懷的時候,就會跟你說職業化和資本的殘酷性,而說起職業化和資本時,就會談夢想和情懷。

謠傳恆大淘寶俱樂部曾兩次阻撓張琳芃留洋,說得好像這次是因為心虛內疚才願意坐下來談一談,但事實是這是第一次有歐洲俱樂部真的為張琳芃報價,之前傳得有鼻子有眼的國米根本沒有報價。

切爾西在8月26日深夜發出報價傳真,但這次談判主要是恆大淘寶俱樂部和張琳芃的經紀人在談,“紅娘”自然沒法給出更多的承諾和保障,所以隻能寄希望於輿論攻勢。我想國內各俱樂部都有不少球員的夢想是加盟廣州恆大淘寶,如果這些輿論制造者回去問問自己的俱樂部,願不願意因為球員的夢想,10元把球員賣給廣州恆大淘寶,答案大概是不肯的。張琳芃年少氣盛時,還說過自己夢想回上海和東亞俱樂部的弟兄們並肩作戰。這樣一來,談夢想就成了扯淡,所以還是按照慣例來講講資本和職業化吧。

有圈內人士表示:“有種聲音說他(張琳芃)繞一個大圈是為了去上港,這是無稽之談。如果一個經紀人真的這麼做,他以后也不用在這個圈子裡混了。經紀人不能陷自己的球員於不義。”不過,當年操作戴琳從遼寧出走海外,3個月后又加盟上海申花的那位經紀人,還有其他類似幾個案例的經紀人,現在在圈內都混不下去了嗎?全世界無數的事例都在告訴我們,陷自己球員於不義的經紀人不是沒有,而是很多,關鍵是中介費能不能打動他們。

就連張琳芃的恩師徐根寶都站出來指出,此事應該是有經紀公司或個人在利用媒體擴大影響,借此施壓,以達到將張琳芃運作出去的目的。運作出去之后呢?徐根寶沒說。反正張琳芃現在馬上去切爾西接班右后衛伊萬是不可能的,因為他拿不到勞工証,而切爾西急需來之能戰的右后衛。等張琳芃外租一年半載拿到勞工証后,切爾西還會需要他嗎?還是以高昂的價格將他賣回中超?賣給中超哪家俱樂部呢?有人說,這是一次醞釀許久、試圖打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一個措手不及的計劃,環環相扣加上經紀人、球員、家屬引發的輿論助陣,最終的目的都由一個細節顯露出來——經過切爾西授權的張琳芃經紀人拒絕了廣州恆大淘寶設置回購條款的要求。這家經紀公司來自上海,孫祥回上港就是由他們一手操辦,難免惹人猜疑,而如果真的會有張琳芃“出口轉內銷”式的假轉會,那恆大淘寶俱樂部當然絕不能上當。

所以說,脫下“夢想”和“情懷”的華麗外衣,能看到的是什麼?廣州恆大淘寶現在要處理的是球員與俱樂部之間產生的隔閡,而這無疑是廣州恆大淘寶的對手喜聞樂見的。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