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田徑世錦賽
人民網>>體育>>正文

走近謝震業:我神經有點大條 主項今年基本沒練

2015年08月31日10:09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走近謝震業:我神經有點大條 主項今年基本沒練

謝震業

謝震業

  從200米全國紀錄得而復失,到和隊友一起登上世錦賽男子4×100米接力項目領獎台,22歲的紹興大男孩謝震業短短幾天時間嘗盡了人生百味。在獲得接力銀牌后,他和隊友們成為了聚光燈下的主角,小鮮肉、男神、跑男的稱呼也接踵而至。

  昨天上午,錢報記者聯系到了這位紹興男孩,讓我們通過他自己的敘述,來全方位了解一個最真實的謝震業。

  全國紀錄丟了,沒啥

  他說:自己神經有點大條

  錢江晚報:這次世錦賽,你的經歷挺曲折的,200米全國紀錄突然沒了,隔了幾天又和隊友一起登上接力項目領獎台,創造了歷史,心裡是怎麼想的?

  謝震業:一開始從大喜到遺憾,心理多少會有些波折。但是作為一個成熟的運動員,在接下來還有比賽的情況下,還是盡可能把心態調整過來,在后面的接力上把自己的水平發揮出來。

  錢江晚報:中間那幾天自己是怎麼調整的?200米項目后,不少人擔心會不會影響接力。

  謝震業:還好吧,在這方面我個人可能是神經比較大條吧,所以感覺調整還是比較輕鬆的,因為我喜歡一個人呆著,聽聽音樂,看看書,心也就慢慢靜下來了。

  為了接力項目能突破

  他說:主項今年基本沒練

  錢江晚報:接力比賽剛結束時,中國隊是銅牌,現場DJ讓大家不要走,說有個驚喜,銅牌變成了銀牌,作為當事人之一,你是怎樣一個狀態?

  謝震業:驚喜吧,一開始沒想到,突然有這樣一個好消息。

  錢江晚報:接力項目是中國田徑的重點項目,你平常練100米和200米,還有接力,各個項目的訓練是怎麼平衡的?

  謝震業:世錦賽接力是我們的重點項目,訓練肯定會有側重點。今年我基本沒怎麼練200米這個項目,所以當時跑出20秒37,雖然成績最終沒算,但我還是很欣慰、很高興。

  評價接力團隊的隊友

  他說:蘇炳添很照顧大家

  錢江晚報:點評下你們接力團隊的隊友吧?

  謝震業:他們都很優秀,這是毋庸置疑的,一切的褒獎都不為過。蘇炳添和張培萌在年齡上和經歷方面,都比我們成熟,平時無論訓練還是生活,都挺照顧我們的。

  錢江晚報:蘇炳添生活中是個什麼樣的人?

  謝震業:應該說還是比較逗的吧,不是“逗比”的意思,就是比較活潑,和隊友之間比較喜歡開玩笑的那種。張培萌也是比較愛玩的,平時我們在一起也是經常打打鬧鬧的。

  生活中他是宅男

  他說:聽音樂既愛抒情又愛搖滾

  錢江晚報:平時訓練比賽之余,像你剛才說的那樣,聽聽音樂、看看書這樣的狀態比較多嗎?

  謝震業:對,我比較宅,喜歡一個人安安靜靜的。

  錢江晚報:這麼喜歡音樂,比較喜歡哪種類型?

  謝震業:其實我這個人蠻矛盾的,我喜歡聽那種特別安靜、特別抒情的,又喜歡聽那種特別嗨、特別勁爆的重金屬搖滾。我還喜歡那種詞寫得很美的,如果詞美我就會喜歡。

  錢江晚報:現在音樂類的真人秀節目不少,你們平時訓練比賽之余會關注嗎?

  謝震業:談不上關注吧,有空的話,比較熱門的節目也會偶爾看下,其中有些歌真的還是蠻不錯的。

  錢江晚報:有特別喜歡的歌手嗎?

  謝震業:沒有具體的人,我一般很少看人聽歌,而是聽歌看人的,先去聽歌,喜歡再去看是誰唱的,關注這個人。很多時候有些歌我自己會唱,但不知道歌名是什麼,不知道是誰唱的。就是單純地喜歡這個音樂,這個節奏。

  如果不練田徑

  他說:有可能會去練游泳

  錢江晚報:除了田徑項目,有其他喜歡的體育項目嗎?

  謝震業:那太多了,小球類項目我都比較喜歡,有時候也會打打電腦游戲。

  錢江晚報:體育圈有自己喜歡的偶像和球星嗎?

  謝震業:這個還真沒有,我一般沒有追星的想法,和我聽音樂一樣,不會特別去喜歡哪個明星。

  錢江晚報:最近兩天你們是新聞焦點,有人叫你們小鮮肉,有人叫你們男神,有人叫你們跑男,你最喜歡哪個稱呼?

  謝震業:我應該更喜歡跑男吧,畢竟切合我們的實際(身份)。

  錢江晚報:如果當初不練田徑,你最有可能去練什麼項目。

  謝震業:這個假設可能性太多了,就我個人來說,還是游泳吧,因為我比較喜歡游泳。我是農村的孩子,小時候經常去家邊的小河裡游泳。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