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女排世界杯
人民網>>體育>>正文

郎平常懷獎牌夢 張常寧簽名到手軟

2015年08月31日08:4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女排世界杯)郎平常懷獎牌夢 張常寧簽名到手軟

  新華社日本岡山8月30日體育專電(記者王鏡宇、劉天)中國女排30日戰勝古巴隊的比賽相對平淡。值得一提的是,郎平在日本記者的追問下談起了奧運獎牌的問題,而張常寧則在賽后為華人球迷簽名到手軟。

  由於開賽前惠若琪臨時缺陣,本屆世界杯開賽之后郎平很少談到目標的問題。在30日晚的新聞發布會上,有位日本記者直接問到了郎平率隊爭奪奧運金牌的前景。

  郎平很耐心地回應說:“獎牌——金牌、銀牌、銅牌是每個球員所追求的夢想和目標,我們應該一天天做下來,堅持我們自己的努力。比賽中會發生很多的事情,很難說有絕對的把握。和每位球員、每位球隊一樣,我們都會朝這個目標去奮斗。”

  在中國隊和古巴隊的比賽中,未滿20歲的年輕主攻張常寧發揮出色,和曾春蕾一樣拿下全隊最高的16分。在朱婷受傷后缺陣的兩場比賽中,張常寧都是最佳得分手(包括並列)。她告訴記者,經過一場場比賽的積累,自己也打得更加放鬆、自如。

  張常寧說:“今天這場球發揮比較正常,大家在比賽中運用出了訓練的東西。一場場比賽下來,我會放鬆一些。”

  除了得分名列前茅之外,張常寧還在本屆世界杯的發球排行榜上暫列第一位。談到這一點時她很謙虛:“發球還是平常訓練比較多,這次發揮相對好一些。”

  據當地華人組織介紹,本場比賽岡山當地有1000多名華人球迷到賽場為中國隊加油助威。比賽之后,數十名球迷圍在混合採訪區外,等待球員們經過時找她們簽名。張常寧賽后在球迷們面前停留了10來分鐘的時間,非常耐心地滿足了很多球迷的要求,也是中國隊最后一位進入球員通道的球員。

  張常寧說,很難得在日本的比賽場地看到這麼多熱情的中國球迷。所以,她想盡可能多地滿足他們的要求。(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