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女排世界杯
人民網>>體育>>正文

挑戰“鷹眼”郎平眼睛真尖 中國女排獲四連勝  

2015年09月01日10:30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昨天,第12屆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戰至第7輪,郎平挂帥的中國隊直落3局擊敗肯尼亞隊,迎來四連勝。此役郎平兩度挑戰“鷹眼”(視頻回放系統)成功,她說:“我主要是靠直覺和經驗。”

由於主將惠若琪臨陣傷退,中國女排此番參賽形勢並不樂觀。中國隊的前6輪比賽,除0比3不敵奪標熱門美國隊外,剩余5輪均獲勝,其中包括首輪和第4輪分別以3比1艱難逆轉勁敵塞爾維亞隊和韓國隊。

昨天,面對實力偏弱的肯尼亞隊,郎平派出大部分主力:主攻劉曉彤、張常寧,副攻顏妮、楊珺菁,接應曾春蕾,二傳沈靜思和自由人林莉聯袂首發登場﹔腳傷未愈的頭號攻手朱婷則缺陣。

比賽伊始,中國隊迅速進入狀態,發球、攔防和反擊頻頻得分,以25比7輕取首局。此后兩局,肯尼亞隊加強一傳和進攻,幾度緊咬比分。不過,中國隊依靠強攻和攔網繼續佔據主動,最終以25比15、25比14再下兩城。來自北京的主攻劉曉彤拿到全場最高的13分,賽后獲評單場MIP(最令人印象深刻球員)。

本場比賽,中國隊兩度挑戰“鷹眼”成功,成功率100%。首局戰至7比1,中國隊扣球時被判觸網犯規,郎平提出挑戰,“鷹眼”顯示觸網的是肯尼亞隊。第3局中局階段,劉曉彤發球被判出界,郎平再次挑戰,結果是這次發球壓到了底線。

本屆賽事是國際排聯繼去年世錦賽后第二次在女排世界大賽上使用“鷹眼”系統,無論在世錦賽還是世界杯,郎平挑戰的成功率都相當高,隊員們甚至笑稱“郎導的眼睛比‘鷹眼’還尖”。談及個中秘訣,郎平笑著說:“挑戰憑的是直覺和經驗。”隨后她又補充道,“最后一點就是運氣。”

與以往相比,此番“鷹眼”系統更為完善,球場內設置了更多攝像頭﹔隊伍提出挑戰后,視頻回放結果和落點分析將在現場大屏幕上播放,挑戰過程更加透明。在郎平看來,這樣的挑戰系統非常好,“很多球快速進行,裁判或者司線員很難百分之百准確捕捉。這樣能給運動員提供更公平的比賽環境。” (黃志陽)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