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女排世界杯
人民網>>體育>>正文

惠若琪昨天出院 心臟疾病無礙繼續打球

2015年09月01日10:31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惠若琪昨天出院 心臟疾病無礙繼續打球

中國女排正在日本征戰世界杯賽,因病沒能參賽的隊長惠若琪也在另一個“戰場”奮斗。上周在京接受心臟微創手術后,小惠昨天順利出院並返回南京家中療養,郎平叮囑她“安心康復”。

近年來,惠若琪一直是中國女排攻防兩端和接發球體系的核心,無可替代。但就在隊伍飛赴日本參加本屆世界杯前一天,她卻意外病退。原來,她突發心臟早搏、心動過速,醫生建議不能進行大運動量訓練。無奈之下,小惠隻能缺席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為了愛將的健康,郎平也隻能忍痛割愛。臨戰缺了大將,為此郎平還悄悄落了眼淚。臨行前,郎平叮囑惠若琪,要通過手術根治心臟問題。

幾經問醫,惠若琪決定在北京阜外醫院接受射頻消融根治手術。上周四,在一位知名專家的指導下,手術進行得很順利,不到一小時就全部完成。據醫生介紹,射頻消融術屬於微創手術,傷口小,恢復時間不用太長。在復查確認病灶消除后,惠若琪於昨天出院並返回南京家中療養。

新賽季全國女排聯賽將於10月底揭幕,按照專家的意見,惠若琪參賽應該沒有任何問題。不過,出於球員健康的考慮,此事尚需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和江蘇省體育局商量才能最終確定。

據記者了解,這已不是惠若琪第一次心臟出問題了,早在2013至2014賽季全國女排聯賽,當時效力於恆大女排的她就曾因心臟不適而缺席多輪比賽。(黃志陽)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